文組比理組還想進台積電!網友點出「殘酷現實」:出社會就是求財,誰跟你求理想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文組比理組還想進台積電!網友點出「殘酷現實」:出社會就是求財,誰跟你求理想

 1116527

▲文組比理組還想進台積電,網友點出殘酷現實。(示意圖/台積電)

「護國神山」台積電作為半導體龍頭,是不少求職者夢寐以求的上班地點。就有網友指出,每當台積電有工作職缺,不僅一般的理工生想要進去,就連文組生都「搶破頭」,讓他好奇,提問台積電除了高薪以外「有何魔力?」引發熱議,對此就有網友點出「殘酷現實」。

 

該名網友在論壇PTT上發文指出,越來越多「非電資」相關科系的畢業生,想要進到台積電做「產線三寶」(設備、製程、整合),現在就連文組生也搶著進台積電當作業員、助工,讓他認為台積電大概是科技業裡,極少數「文組比理組還想進的公司」,因此十分好奇台積電究竟有何魔力,讓人前仆後繼想要入內工作。

 

對此,大部分的網友仍然認為「薪資」才是打工族最大的誘因,紛紛留言表示「雖然很操,但大樹好乘涼」、「年薪200的魔力」、「出社會就是求財,誰跟你求理想」、「錢多治百病!」、「台積電的薪水讓多少二流人才跟文組翻身」、「台灣一堆累、傷身又不給多少錢的工作,台積電至少給你買藥錢」、 「 錢啦!就算三級貧戶,進台積馬上化身為竹科媽媽等級」,甚至有網友直言「若是拿掉錢的魅力,那麼倒是可以把它當成是鍛鍊鋼鐵般抗壓性的訓練所吧!」

 

也有網友點出了台灣殘酷現實面,直言台灣的薪資結構不理想,才會造成這樣的局面,「不是台積電有魅力,是其他公司更太少」、「台積電薪水或CP值都很普通,只是台灣其他公司太爛」、「不是台積電好,是因為現實很多公司一樣操,但給的錢比台積電少很多,都要被操當然選錢多的,至少還有留下來的理由」、「啊就台灣的薪資結構啊!南部學店文組畢業26K,到台積電,作業員加個班輪個班一年70萬以上,差這麼多」。

 

還有網友認為「台積算是權責分明的公司,作業員、助工做好份內的工作就好」、「想想用菜瓜布刷刷反應室、擦拭乾淨,每年領年薪200萬以上,而且逐年遞增,工作又穩定,這樣CP值高的無腦工作哪裡找」、「完全不需要創新根本爽缺」、「因為台灣是鬼島,台積電出國設廠會死很慘」。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