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平均月薪不到五萬元」引發熱議,網友:看月薪的是窮人思維!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台積電平均月薪不到五萬元」引發熱議,網友:看月薪的是窮人思維!

根據2021的台灣熱門公司薪資統計,「護國神山」台積電作為全球第一家且規模最大的晶圓代工半導體製造廠,但員工平均薪資居然不到5萬,讓網友大感好奇。

1116515

 

▲ 2021的熱門公司薪資統計。(圖/翻攝自 PTT

原PO在PTT以「台積電平均月薪不到五萬,各位怎麼看?」為題發文表示,他從電視新聞看到一項有關熱門公司的薪資統計,台積電僅僅排名第三,平均月薪4萬8910元,輸給聯發科的8萬4039元和台達電的5萬756元。

雖然包含年終可以輕鬆破好幾百萬啦,可是平均月薪居然不到5萬,讓原PO直呼「有點微妙」,好奇詢問:「這樣是正常的嗎?」更直言如果連台積電都這樣,那麼其他間公司的員工不就更慘,「看來理工人也是比想像中還要辛苦呢!」

貼文一出,有內行的網友留言表示:「民國幾年了還有人在看月薪」、「科技業要看年薪啦,月薪不是重點,績效跟分紅才是」、「你真的以為台積人只領『月薪』嗎?太單純了,大部分人都講年薪」、「重點是幾個月好嗎,台積40個月正常,聯發科最高職等工程師,年收是300至500萬」、「傳產月薪也有四萬,但年終1個月甚至更少」、「產線很多作業員會拉低平均,純IC設計公司沒有作業員,所以整體薪資很高」、「別人一年最多領14個月,台積一年領30個月,差別在這,以前還有發股票,賺更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3: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