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城4.8坪「1家3口奴隸房」,網友換算到台北變「精品豪宅」網看哭:還買不起奴隸房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龐貝城4.8坪「1家3口奴隸房」,網友換算到台北變「精品豪宅」網看哭:還買不起奴隸房

近日,考古學家在義大利龐貝城(Pompeii)郊區發現一間約4.8坪的「奴隸房」遺址,並且推測這間可能是3人小家庭的住所。這則新聞被轉發到PTT後,有網友指出這個坪數算法完全不對,並且依照「台灣房產算法」重新算了一遍,精算出這間是總坪數約20坪的「精品小豪宅」,引起網友們熱議。

1116513

▲ 罕見的奴隸房。(圖/翻攝自 PTT

1116512

▲ 網友以台灣房產算法重新計算坪數。(圖/翻攝自 PTT


這間罕見的奴隸房位於馬廄旁邊,空間僅4.8坪左右,唯一的自然光來自房子上方的一個小窗戶,牆壁也沒有任何裝飾。小房間裡擺放著3張用木頭和繩子架成的床,還有一些陶罐和陶壺,以及修車用的馬車軸。考古學家也猜測,這個小家庭應該是在這簡陋的住所裡進行製造和保養戰車的工作,被認為是歷史中很少出現的社會底層生活樣貌。

1116514

▲ 考古學家在現場進行挖掘工作。(圖/翻攝自 PTT

有網友卻針對該新聞回覆:「4.8坪?這樣寫就不對了,這不是台灣坪數的算法。」接著,該網友表示,這個案子還有1.55坪的陽台、0.66坪的雨遮、公設比35%,外加9.26坪的停車位,因此總坪數算式會是「(4.8 + 1.55 + 0.66) / (100% - 35%) + 9.26 = 20.045」,最後直呼:「看清楚了,這是總坪數20坪的精品小豪宅,懂嗎?

1116511

▲ 網友笑稱這是一間精品小豪宅。 (圖/翻攝自 PTT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推,這才是真實算法」、「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專業?」、「住的比現代社畜還好」、「比奴隸還不如」、「一堆人住得比奴隸還爛」、「龐貝奴隸:未來的人們一定人人有大房子」、「車位那麼大,還不如睡車位」、「古代廣告商:20坪豪華奴隸房龐貝火山第一」、「那麼請問當時龐貝地價是多少錢呢」、「在新北這樣剛好賣1000萬」、「這就含車位的套房啊,台北可以賣到1500萬吧」、「讚,月租3萬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09: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