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袋子貴2元!客人點餐買袋子「故意把錢掉地上」,外送員彎腰撿錢一招回敬帥爆!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不爽袋子貴2元!客人點餐買袋子「故意把錢掉地上」,外送員彎腰撿錢一招回敬帥爆!

現在各式各樣的外送平台相當便捷,無論是大太陽天,還是颳風下雨,上班族都不需要外出就可以輕鬆解決早午餐,省下不少時間可以專注辦公。

不久前,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中發文表示,有一次他負責送了8杯咖啡到一家公司,但店家沒有附送袋子,客人也沒有加購塑料袋。為了方便取餐,他只好自掏腰包買了3元的塑膠袋。

1116499

▲ 原PO自掏腰包買塑料袋。(圖/翻攝自 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沒想到,當他把咖啡從袋子中拿出來放在送餐桌時,剛好過來取餐的客人一看到就不客氣地表示:「袋子我要」。原PO表示,這個塑料袋是他自己買的,客人在訂單時並沒有勾選要買袋子。該名白領客人表現得相當不耐煩地回應:「沒袋子,我一個人,這些怎麼拿上去?」原PO建議客人請同事下來幫忙,客人卻生氣表示:「一定要這麼硬是不是?」

最後,客人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向外送員購買塑料袋,但只願意掏出1元,原PO這才告訴客人:「不好意思,5元。店家是賣我3元,你可以打去問,但我現在要賣5元…所以你要不要?」客人聽完就掏出一個5元硬幣,卻在付錢時故意把錢掉在地上。客人嘴裡說著不好意思,但過了兩秒都不肯彎腰撿起來,明顯就是故意這麼做的。

機智的外送員不慌不忙地表示:「沒關係,我來撿」,然後用了同樣招數不小心把袋子掉在地上,也回敬了客人一句:「啊,不好意思,掉了」,並且頭也不回地立刻轉身走人。

原PO解釋:「從第一句話開始,講話口氣就好像自以為身分比外送員高一階似的,你搞不好一個月賺的還沒我多勒!」如果一開始對方的口氣好一點,禮貌地說一聲忘記買袋子,然後詢問原PO是否可以給他或賣他袋子,那麼情況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客人是需要被教育的」、「態度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有很多沒水準又自以為的人,你的回應太讚了」、「白領沒有什麼了不起,各行各業都要以禮待人」、「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沒買袋子還硬要,臉皮夠厚」、「幹得好」、「有些人就是欠教訓」、「好想給100個讚」、「簡直帥爆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8: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