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闖進車裡!保險業龍頭「英傑華」成立325週年,揭露「最離奇的保險索賠」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大象闖進車裡!保險業龍頭「英傑華」成立325週年,揭露「最離奇的保險索賠」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英國保險業龍頭「英傑華(AVIVA)」在325週年紀念日時,查閱了成立至今的所有檔案,並且挖掘出了幾項離奇古怪的保險索賠。

這家保險公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96年。當時該公司被取名為「手拉手火災與人壽保險公司(Hand-in-Hand Fire and Life Insurance Company)」,並在1697年1月15日推出了第一份保單。在同年的5月11日,威斯敏斯特聖斯蒂芬小巷(St Stephen’s Alley)的房子因被大火燒毀,所以該公司便支付了第一筆保險索賠。

1116415

▲ 大象闖入了一輛小型貨車。(圖/截取自 Hulton Archive

隨著人們生活所需,該公司陸續推出了涵蓋房屋、個人財產、汽車、旅遊、健康醫療、意外、退休和投資相關的保單來迎合市場需求。而研究人員發現,在那個年代,健康醫療保單還不是非常全面,所以最常見的索賠是與意外受傷相關的。

早在在1875年,一名牧師玩跳背遊戲時摔倒,事後得到了120英鎊(約4500新台幣)的索賠。3年後,一名倫敦酒店老闆在打開一瓶香檳後被軟木塞擊中眼睛,從而得到了約25英鎊(約938新台幣)的賠償金。

1884年,一名外科醫生在拆開一盒藥品時不小心被有毒物質弄傷了手。1888年,一名男子試圖拯救一名溺水的女子時,手指竟被女子的緊身衣纏住而弄傷了手臂。在同一年,有人在睡覺時意外失去腳趾甲,並且成功獲得了10英鎊(約375新台幣)的索賠。

1116416

▲ 事發當時的場景。(圖/截取自 Mirrorpix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索賠事件是在1934年,有一隻馬戲團大象在街上表演時,打碎了一輛小型貨車的車窗玻璃。飢餓的大象把鼻子伸進車窗內,發現了貨車司機的午餐,並且猖狂地吃掉一整條麵包。

在1948年,一名客戶和家人去度假時,他的妻子為了安全起見,所以偷偷把心愛的珠寶藏在爐子裡。不幸的時,度假回來之後,不知情的先生點燃了爐子,導致珠寶全毀。

1116417

▲ 珀西·比希·雪萊是英傑華的客戶之一。(圖/截取自 Hulton Archive

1116414

▲ 大衛·勞埃德·喬治也是該公司的客戶。(圖/截取自 Mirrorpix

英傑華表示,雖然較早以前的索賠細節並不詳細,但都相當有趣。英傑華也很榮幸能夠為許多著名人物提供保險服務,當中包括沃爾特·斯科特爵士(Sir Walter Scott)、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珀西·比希·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前首相大衛·勞埃德·喬治(David Lloyd George)以及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和喬治五世(George V)。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4: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