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小秘訣!「靠一招」讓鍋子裡的沸騰熱水不再溢出,網驚呼:「超實用」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烹飪小秘訣!「靠一招」讓鍋子裡的沸騰熱水不再溢出,網驚呼:「超實用」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名叫克里斯蒂·艾默(Kristy Ehmer)的女子在社交平台TikTok上分享了一個簡單又有效的烹飪小技巧,那就是只需要加入冰塊就可以防止鍋子裡的沸騰熱水不會溢出來,讓網友們大開眼界。

1116255

▲ 克裡斯蒂意外發現這個小竅門。(圖/截取自 Kristyehmer/Instagram

克裡斯蒂表示,當鍋子裡的水開始沸騰時,只需要把一個冰塊丟進鍋裡就能立即降低溫度,這樣一來沸水就不會溢出鍋邊。專家分析,接觸爐灶的鍋子受熱比較快,但裝在裡面的水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沸騰,所以把冰塊加入熱水中就能很快地冷卻熱水,讓熱水變得比較平穩,也避免熱水溢出的情況。

1116256

▲ 加入冰塊後的水就不會溢出來了。(圖/截取自 Kristyehmer/Instagram

克裡斯蒂表示,其實稍微把爐灶的火源關小也可以防止沸水溢出,但加入冰塊是更快的解決辦法。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3: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