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w5以下的工作應被淘汰!他曝「1招」讓慣老闆全GG,台人一聽搖頭戰翻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月薪3w5以下的工作應被淘汰!他曝「1招」讓慣老闆全GG,台人一聽搖頭戰翻

1116139

▲網友認為月薪3w5以下的工作應被淘汰,他曝「1招」讓慣老闆全GG,台人一聽搖頭戰翻。(示意圖/Canva)

不少人在求職時,會以薪水多寡以及員工福利決定是否入職,儘管台灣的平均月薪約為4.2萬,但仍有許多人不達此平均值。對此,就有名網友提出質疑「會屈就月薪3萬5以下工作的人都是什麼人?」,並表示月薪3萬5以下的工作應該都要被淘汰,,貼文一出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工作板」以「會屈就月薪3w5以下工作的人都是什麼人?」為題發文,認為眾人都在批評慣老闆開低薪,卻沒想過若一開始都不要找月薪三萬五以下的工作,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了。他補充說明,在持續缺人的狀況下,該類低薪工作就會隨著市場機制淘汰,且原PO也曾看過人力銀行的職缺名額後指出「高於四萬的工作多如牛毛」,因此不解為何要妥協於月薪3萬5以下。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兩派網友爭論,一派網友認為,會屈就的人皆有以下特質「都是不努力跟不願意讀書的人啊!只想爽只想耍廢」、 「因為你們不屑做的垃圾低薪工作,總要有那種不賺錢會活不下去但又沒能力的人去做」。

 

但也有人不認同原PO的看法,直批「有的人沒工作就沒飯吃,不見得是不努力不愛讀書」、「何不食肉糜?」、「中南部打開四萬以上有一堆嗎?哪裡一堆,你以為每個人都高知識份子喔」、「這是什麼邏輯,乾脆說大家不要妥協月薪10萬以下的工作,這樣人人年薪百萬不是更好嗎?」、「會調薪還叫慣老闆?當然是不調薪還把工作堆在還沒走的人身上啊」、「領多少錢做多少事你不知道嗎?」、「大家都在這社會求生存而已,沒必要刻意這樣問」。

 

有位網友舉例說明現實狀況,有專業可能也無法領高薪,但卻是社會不可或缺的工作,「社工起薪大概34k,慣老闆一堆,畢竟打著愛心賺錢的商人還是不少,還會以各種名義扣你薪水(回捐),要處理家暴、兒虐、要接觸遊民、身障,重大災難發生後要出來協助災民,逞兇鬥狠的8+9青少年,可能是社工去抓回來上課,社區的獨居老人,可能社工要去協助他打掃髒亂的家裡、幫他連結照顧資源,精神病患者可能需要社工定期追蹤,所以我們都是什麼人呢?」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