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投本金60萬!存股5年「買千萬新北房」超自律秘訣曝光,網驚呆:有神快拜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他投本金60萬!存股5年「買千萬新北房」超自律秘訣曝光,網驚呆:有神快拜

1116128

▲回文網友存股5年,成功在新北一環買房。(示意圖/Canva)

存股要多少錢才有意義?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本身有在存股,但因為剛工作兩年,扣除生活費,一年就只能存個六萬,讓他好奇詢問 「一個月要存至少多少才算有意義?」貼文曝光後,就有另名網友回文透露,自己從2016年開始存股,起初能支配的錢「比很多學生零用錢都少」,但就在今年年中,他已經在新北市買千萬房。

 

日前有網友在PTT的 「Stock板」上,以「存股要多少錢才有意義」為題發文,提到他最近正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一個月到底要留多少錢才有投資或存起來的必要?是不是未達標,就可以乾脆地直接花掉?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一名網友回文表示,雖不知道對方薪水多少,不過他想談談自己的方法,他從2016年開始存股,當時年薪65萬元,預計一年要存40萬元。

 

該名網友指出,自己初始本金大約為60萬元,前幾年行情差,中大型股的殖利率也高,所以起初股利大概可領6至7%,也就是約4萬元,扣除利潤後,代表原PO一年要存36萬元,加上公司發的獎金,所以他一個月其實只要存2萬多元,剩餘的錢則是等 「發獎金時一次梭哈」。

 

網友表示,他每個月拿到薪水的第一件事就是扣除必要開銷,再預留2000元的娛樂費,剩餘的錢則會試算可買幾張股票,接著就是買下去長期持有。他坦言,初期能支配的錢真的不多,甚至「比很多學生零用錢都少」,所以他買東西都會想很久,還因此辦了一堆信用卡拿回饋,而且久而久之就學會了「區分想要跟需要,需要就買,想要就是有閒錢再說」。

 

凡事起頭難,該名網友表示,雖然一開始很辛苦,但是過了兩年左右,他發現股利多了大約8萬元,一年多8萬元等於一個月可以多花約7000元,且當時他的薪水也增加了不少。不過,他並沒因此就亂花錢,習慣成自然,所以只要薪水一發,他就會把開銷省下來,繼續買股票。

 

不過,該名網友也不是胡亂買,當他注意到股票漲到不合理的價格時就會賣掉,「換低基期穩定配息標的繼續買(標的都從前150大挑)」。照著這樣的方式,從去年開始,他買東西已經不用再斤斤計較,而今年年中,他更買了「新北第一環」的房子,之後將以股利來繳房貸。因此他認為,「先苦後甘沒什麼不好,看你自己怎麼想。」

 

該文吸引不少人朝聖,大票網友紛紛表示,「存錢能力強,原PO控制力真好」、「就紀律,金額反而不是主要問題」、「優質,正確理財就是時間和紀律」、「很有紀律跟耐心,厲害」、「若要人生有趣,首先要先無趣」、「這種真的佩服,我每次都還是會忍不住把自己的娛樂費提高」、「果然是賺錢靠能力,存錢靠紀律!大推」。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08: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