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女生喝酒擔心酒駕「馬路上推車」回家,影片曝光,網友傻眼:這樣算酒駕嗎?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3個女生喝酒擔心酒駕「馬路上推車」回家,影片曝光,網友傻眼:這樣算酒駕嗎?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近日,中國河南3名女子酒後推車一事引發網友熱議。影片曝光後,讓網友傻眼好奇這是否屬於酒駕行為。對此,有律師點出當中關鍵,並強調酒後一定不要駕駛車輛,可以找第三方進行代駕,以免遭受不必要的處罰。

 

據當地媒體報導,10月27日晚,河南新鄉的李女士和朋友聚餐時三人各喝了一瓶啤酒,因酒後無法開車,便選擇推車回家。據李女士透露,因路上有路檢,她們也不敢開車,加上家離得比較近,於是她們三人決定直接推車回家。

 

從網傳的影片可以見到,一名身穿熒光黃衛衣的女子在車門外邊走,邊控制方向盤,而兩名同伴則在車尾推著這輛藍色的小轎車。

 1116108

▲3個女生喝酒擔心酒駕「馬路上推車」回家。(圖/翻攝抖音/大象新聞)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提出疑問「這樣算酒駕嗎?」、「就不能找個代駕麼」、「這得氣死中國多少代駕啊」、「離家近為啥還要開車」;部分網友則感慨直呼「女孩子真是奇怪又可愛的生物」、「女人狠起來真是連自己都不放過」、「這件事情說明,喝酒不止傷身還傷腦」、「說好的擰不開瓶蓋呢?」

 

據律師分析,根據一般的理解,駕駛應該是指操縱車輛、船隻等運載工具行駛。駕駛機動車應該是指操縱機動車,使機動車依靠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在道路上行駛的行為。從影片可以見到,三女子在路上推行汽車時,其中一人正在控制方向盤,其餘兩個人在汽車尾部用力推行,但不難發現汽車的尾燈是亮著,這就說明轎車處於啟動狀態,因此車子前進的動力應該不僅僅依靠人力。

 

倘若經交警部門核實,當時車子處於發動狀態,三女子的行為很有可能被認定為駕駛行為,又因三女子是酒後實施相關行為,三女子的行為有可能被認定為酒後駕駛,進而可能面臨行政處罰,甚至是刑事處罰;反之,若經交警部門核實,當時汽車處於熄火狀態,那麼三名女子並不涉嫌酒後駕駛。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3個女生喝酒擔心酒駕「馬路上推車」回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0: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