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嬤「撿發票」盼中獎,遭女大生PO網:停車場壞蛋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拾荒嬤「撿發票」盼中獎,遭女大生PO網:停車場壞蛋

1116064

▲拾荒嬤「撿發票」盼中獎,遭女大生PO網:停車場壞蛋,悲慘背景公開。(圖/翻攝Dcard)

日前,一名台南女大生指控70多歲的老奶奶是「停車場壞蛋」,因為對方直接當著她的面,從一台機車凹槽拿出發票,女大生上前制止,結果對方回答道她只是拿發票便掉頭走人,讓她相當傻眼,事後她將整個過程曝光到學生論壇上,提醒同校學生要小心注意,近日老奶奶被依竊盜罪移送,而她悲慘的家庭背景也隨之曝光。

 

該名女大生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學校附近停車場會有一名老奶奶出沒,對方會亂翻機車坐墊和凹槽,甚至還會扳座墊,因為上學期也有發生類似的案件,但她並不知道是否是同一人所為,所以特別發文提醒大家。

 

文章曝光後,不少學生在底下留言表示「這個阿嬤聽很多人說過,也不是這一兩年的事」、「她真的是很堅持餒,不管警察來幾次她還是不放棄」,也有男學生表示學校的教官對此事也知情,「之前教官還說不要報警,說是要替那位阿嬤著想,整個傻眼爆,有看到的話還是報警比較好啦,不然就是後車廂不要放貴重的東西」。

 

據《自由時報》報導,老奶奶今年70多歲,領有低收入補助,平時和2名50多歲的兒子同住,家中只有二兒子的精神狀況正常,平日都靠撿回收物賺錢,因為學生們都會把飲料罐放在機車凹槽,所以她經常會到附近學校停車場撿回收。事發當日,她撿了一整天才賺到台幣10元,老奶奶向警方供稱,在停車場看到機車凹槽有發票,誤以為是別人不要的,所以才將它帶回家,心想如果發票中獎生活就能過得好一點。

1116066

▲老奶奶平日就靠撿回收賺錢。(示意圖/Canva)

女大生見此狀立即向前制止她,並在事後將過程發到網上提醒同校學生,結果引來警方關注,請女大生協助製作告發筆錄。由於竊盜是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因此訊後將老奶奶依竊盜罪移送南檢,過程中也有詢問她是否要協助請法扶律師,但她堅持不要,唯一的要求只希望自己的二兒子能在身旁。

 

而發文的女大生事後得知老奶奶被移送後,也在網上做出回應,她仍堅持自己當下的選擇是正確的,「阿嬤是有困難的,但她選擇的方式我並不認同,而且我並沒有主動去報案,報案後警察也沒有跟我說過會有新聞,也沒有跟我說那個阿嬤是有困難的,甚至是說阿嬤的行為不只有我反應」,因此她並不後悔做出報案這個決定,另外也提醒大家在外面千萬不要亂撿東西,以免觸法。

1116065

▲女大學生事後做出回應。(圖/翻攝Dcard)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9: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