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種!紐西蘭小孩發現鳥類遺骸,證實是2700萬年前「巨型企鵝」化石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新物種!紐西蘭小孩發現鳥類遺骸,證實是2700萬年前「巨型企鵝」化石

根據國外媒體Good News Network的報導,一群來自紐西蘭的小孩曾經在海灘上發現了鳥類遺骸,經過分析後證實了這是一隻巨大的史前企鵝化石,甚至有助於填補自然歷史的空白。

2006年,一名經驗豐富的古生物學家帶領著一群來自漢密爾頓初級博物學家俱樂部(Hamilton Junior Naturalist Club)的學生,在紐西蘭懷卡托(Waikato)進行實地考察和尋找小型貝類化石。當他們劃著皮划艇返回海岸時,這群學生注意到退潮後的海灘上出現了一些化石。

1116001

▲ 迄今為止最完整的古代巨型企鵝化石。(圖/截取自 Good News Network

好不容易使用電鋸和電鑽等工具將化石從砂岩中切割出來後,這些化石就被捐贈給當地的博物館。經過多年的研究,科學家們認為這些化石是一種生活在2700萬至3400萬年前的巨型企鵝。這個首次被發現的企鵝物種擁有一雙長腿,因此才會以毛利語中的「長腿(Waewaeroa)」將之命名為凱魯庫·瓦埃羅阿(Kairuku Waewaeroa)。牠們站立時高約1.4米,而潛入水中則可以伸展至約1.6米。

漢密爾頓初級博物學家俱樂部主席——麥克·薩菲(Mike Safey)表示:「這樣的巨型企鵝比今天任何一隻潛水海鳥都要大得多,所以在考慮生態學時,體型可能是一個重要因素。與此同時也有許多值得探討的疑問,像是:『企鵝是如何變得如此巨大的?』、『為什麼牠們會變得巨大?』、『為什麼現在沒有巨型企鵝了?』等。

事實上,麥克是15年前發現這塊化石的小孩之一,如今他能夠參與這項研究,並且對學術界做出貢獻,讓他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原文來自:Good News Network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4: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