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美國父女捐贈「95輛露營車」,給予失去家園的災民棲身之處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人間有情!美國父女捐贈「95輛露營車」,給予失去家園的災民棲身之處

2018年,美國加州在遭遇了嚴重的「營地山火(Camp Fire)」時,無情大火摧毀了數百間房子,導致許多居民一夜之間無家可歸。根據國外媒體Good News Network的報導,住在科羅拉多州的男子——伍迪·費爾布(Woody Faircloth)透過新聞報道得知了一名當地居民在大火中開著露營車逃命,因此得到了啟發,決定和9歲的女兒露娜(Luna)一起捐贈露營車,讓失去家園的災民們有地方暫時棲身。

1116000

▲ 伍迪在女兒的陪伴下一起為慈善盡心盡力。(圖/截取自 EmergencyRV/Facebook

那一年,伍迪成立了非營利組織「緊急露營車(EmergencyRV.org)」,以義工方式營運。當時伍迪把這個做慈善的想法告訴露娜,她毫不猶豫地表示完全同意,並願意和伍迪一起完成這個意義非凡的任務。伍迪立刻在網絡上發起了募資活動,很快的就籌到第一筆資金,買下了第一輛露營車。慢慢的,越來越多人被這對父女的善心打動,紛紛主動捐出家中的露營車。

三個月前,「迪斯山火(Dixie Fire)」肆虐北加,伍迪和露娜在三個星期內持續為該處災民捐贈露營車。伍迪感慨表示,那些偉大的消防員在幫助人們與大火對抗時,卻來不及阻止自己的家園被吞噬。其中一名獲得露營車的消防員——喬治·沃利(George Wolley)表示:「在我得到那輛露營車之前,我覺得我給每個幫助我的人造成了負擔。每個夜裡,我都在帳篷和車裡睡覺。現在有了露營車,我終於有一個可以暫時安心生活的地方。」

伍迪作為四個孩子的父親,並且在電信公司上班,所以他通常會安排在週末和女兒一起親自前往災區現場安排露營車。伍迪表示,儘管非營利組織面臨著無數的挑戰,但他計劃能夠擴大這個慈善工作,希望在未來持續給遭遇了颶風和山火等天災的不幸災民提供幫助。

目前為止,父女兩人已捐贈了多達95輛露營車,否則那些災民還得苦苦等待幾個月才能得到一個暫時的避風港。與此同時,伍迪也相當感謝一路上有那麼多的善心人士願意伸出援手,協助他完成這個偉大的任務。

原文來自:Good News Network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4: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