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丹麥巧妙利用「舊風機葉片」搭建單車棚,為城市景觀增添現代美感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廢物利用!丹麥巧妙利用「舊風機葉片」搭建單車棚,為城市景觀增添現代美感

風力渦輪機葉片是由難以回收的複合材料所製成,像是玻璃纖維、泡沫和樹脂。由於這些材料通常不可生物降解,因此當風力渦輪機壽命告終時,這些舊葉片就會變成難以處理的大型垃圾,無形中帶來了龐大的環境負擔。

根據國外媒體Good News Network的報導,一向重視環保的丹麥人正在積極推廣把舊風力渦輪機葉片變成單車車棚,以創新的方式給舊葉片賦予全新的用途。

1115997

▲ 一體成形的圓弧剛好能夠為單車擋風遮雨。(圖/截取自 Siemens Gamesa

據統計,90%的丹麥人都擁有一輛單車,而三分之一的丹麥人每星期至少會騎一次單車去上班,所以環保組織才會突發奇想,利用風力渦輪機葉片本身的圓弧結構把它們重新改用為單車車棚,並且會持續研究將舊風力渦輪機葉片的潛在利用性,有望在未來應用於各種建築和基礎設施項目中,像是人行天橋和高速公路交通的隔音屏障。

1115998

▲ 看起來簡約又時尚的設計。(圖/截取自 Siemens Gamesa

風機大廠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的首席執行長——安德烈亞斯·諾恩(Andreas Nauen)也宣佈,向來以保護為核心的他們即將推出第一款可回收的風力渦輪機葉片,這樣一來舊葉片就可以更容易被分解及回收。

原文來自:Good News Network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