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大文組不如學店理組?」台大碩士只領34K還遭主管批不適用,引起文組網友共鳴喊苦!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頂大文組不如學店理組?」台大碩士只領34K還遭主管批不適用,引起文組網友共鳴喊苦!

1115976

▲台大碩士只領34K還遭主管批不適用,引起文組網友共鳴喊苦!(示意圖/Canva)

頂尖大學畢業等同於職業生涯能夠一切順遂嗎?其實不然,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近日職場見聞,她表示在工作現場有位台大文組碩士畢業的作業員,工作相當辛苦月領34K,不過最後被「學店理組主管」批不適任而黯然離開,這番景象讓同為文組的原PO感到相絕望,貼文一出掀起文、理組熱論,並引起文組共鳴。

 

該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上以 「頂大文組真的不如學店理組嗎?」為題發文指出「今天我們公司,一個現場的作業員離職了造成大轟動,因為他是台大文組碩士,工作超辛苦領34k,最後被學店理組主管說不適用而離開」。

 

這也讓原PO認清現實「選擇就是比努力重要」,與其認真念書「不如讀學店隨便(選)個理組」。原PO補充表示自己也是文組畢業,雖然外語能力「英日文都頂」,但目前當業務領不到30k,讓她「每天都很懷疑人生,到底還可以怎麼辦?該重考理組碩士嗎?但這樣跨領域感覺也很難達成,再換工作也是越換越糟,真的好絕望」。

 

不少文組人看了心有戚戚焉,紛紛表示 「現在就是理組的天下沒辦法,文組只能吃土吃好吃滿」、「我也是。雖然我的英文頂+有第三外語,出社會後常常冒出『早知道不要念文組』的念頭」、「台灣是電子業大國,很多老闆死腦筋只重視技術,文組的職位通常很少而且薪水低」、「對,頂大文組不如學店理工是真的,我自己就是台大文院轉考理工碩啊,不然根本找不到適合對工作」,還有網友慶幸當初沒選文組,並表示「選理工的就算再廢,碩士讀完都是45K起跳」。

 

 

撇開文、理組的「原罪」,有過來人認為爭論哪組厲害其實是假議題,重點應該是要把人放在對的地方  「為什麼該台大文組碩士要去做作業員?他的專長明顯並不在此,所以他台大碩士的學歷對這份工作來說是沒有用的,但這不代表他在其他地方沒有用,這才是他真正不適任的原因」。隨後她也以自己為例,目前在學校教職英文薪水很不錯,而這份工作並非理工專長的人做得來,希望大家都能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專長。

 

但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遭遇表示 「我也有在小公司被學店主管勸退說不適任過,但現在在上櫃大公司過的很好,也被同事公認學習速度很快」因此,她認為有時候「不適任」其實是公司或主管出了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09: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