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元該買房還是買股?他曝戶頭15萬收入:感謝當年的衝一波的自己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300萬元該買房還是買股?他曝戶頭15萬收入:感謝當年的衝一波的自己

1115765

▲網友提問,300萬元該買房還是買股?(示意圖/Canva)

如果你身邊有一筆錢,你會選擇拿來買房子還是投資呢?就有一名網友就在臉書透露自己存到300萬元,但是目前不知該用來投資房地產好,還是用來買股票增加財富,於是便上網尋求網友們的看法,網友們紛紛留言分成兩派,當中更有人建議買ETF,並表示每一年至少可以有15萬利息進帳。

 

原PO日前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身上有300萬元,但他覺得還不夠多,於是想要用來投資賺錢,然而卻在買房和買股之間猶豫,難以做抉擇。原PO表示,目前看中新北市一間小套房,想買下來出租收租金,每個月大約收8500元的租金;但又想要買銀行股領股息,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好,於是上網尋求眾人的建議。

 

貼文一出,網友們分成兩派,支持買房的人認為「買房出租,讓人幫你繳房貸,等房貸交清就可以收錢存款,或是多年後可以自己收回自住」、「如果看好地段,用一點心篩選房客,買方收租金會是不錯的選擇」、「我選買房收租金,房子不太會跌,股票得自己懂才能買」、「買房啊,股票有漲有跌,有聽過房地產跌價的嗎?」、「個人覺得沒房先買房,延長還款年限,頭期繳完,剩下錢的80%買股票的ETF」。

 

而另一派網友則力挺買股投資,「300萬買ETF,每年至少15萬利息,房子過30年沒人要買,一個火災、地震全都沒了,擔心房客遲繳或不繳租金,不搬遷或把房子弄的一蹋糊塗」、「股票比較單純,出租管理累」、「收租存股兩個我都有,基本上以投報來說,目前存股比較高,年約7.5%,收租不到6%」、「買股票,房子萬一不小心變成凶宅就毀了」、「房價相對高點,存股穩定」。

 

另外還釣出一名網友附上自己的股利明細,只見上面註明150,000股數,代表他買了150張中信金股票,就在9月份時領到157,500元股利現金,他分享道「股災時眼一閉、手指頭用力敲下去,多年後你會感謝自己當年的蠢動」。

1115764

▲網友分享自己的股利明細,感謝當年衝一波的自己。(圖/翻攝臉書/存錢公社)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03: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