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跟地心引力妥協!如何擺脫臉部鬆垮?醫師教面面俱到法寶

記者: 陳嘉伶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拒跟地心引力妥協!如何擺脫臉部鬆垮?醫師教面面俱到法寶

▲台北萊佳形象美學診所副院長鍾明勳點出,隨著年紀增加,臉部肌膚組織的膠原蛋白會明顯流失,不斷地鬆垮下垂。〔圖/台北萊佳形象美學診所提供〕

老化就得接受鬆弛?選擇正確拉提保持年輕
隨著時光流逝,當外表開始老化,為了掩蓋歲月的痕跡,有些人會先從外在裝扮開始改變,或許配戴個可愛的蝴蝶結髮飾,增添年輕氣息。然而當臉部肌膚向地心引力妥協,鬆弛下垂漸漸浮現,這時候就需要進行一些改善,事實上,比起購買市面上蝴蝶結臉部繃帶,將下垂的臉蛋往上提,向內扎根的「蝴蝶結」用法,或許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在微整型中盛行的埋線拉提,「蝴蝶結拉提法」可以擁有比較牢固持久的作用。

▲鍾明勳指出,目前在臉部拉提的領域中,按照侵入性的程度,分為手術整形、微整形與非侵入性療法等三大療程。〔圖/台北萊佳形象美學診所提供〕

「土石流般下垂位移也會外加鬆弛。」台北萊佳形象美學診所副院長鍾明勳點出,隨著年紀增加,臉部肌膚組織的膠原蛋白會明顯流失,不斷地鬆垮下垂。這些鬆垮藏也藏不住,即便讓自己裝扮年輕化,但是「年齡的秘密」依舊難以遮掩。
藏住年齡的秘密!臉部拉提3大療程一次知
因此,想要藏住「年齡的秘密」,臉部線條絕對是關鍵。鍾明勳副院長指出,目前在臉部拉提的領域中,按照侵入性的程度,可分為手術整形、微整形與非侵入性療法等3大療程。都必須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尋找個人適合的治療方式,例如:肌膚出現輕中度的鬆弛,卻又不想要接受手術,但是又無法感受到非侵入式治療帶來的改變,這時候可以試試看採用「埋線拉提」。

「在拔河比賽的時候,除了用繩子把對方拉過來,還要固定住不讓對方把繩子拉回去,最後才會贏得比賽。」鍾明勳副院長將埋線拉提與下垂的臉部,作「拔河」來形容。他解釋,「埋線拉提」是利用特殊又可吸收線材,埋入臉部皮下組織,利用線材帶刺的小倒勾,勾住臉部鬆弛的SMAS筋膜層,將下垂鬆弛的臉部組織往上拉,達到緊緻的作用。

▲鍾明勳指出,蝴蝶結拉提法能夠以「面」的方式客製化去作臉部拉提,而不是只以局部「點」的方式去處理。〔圖/台北萊佳形象美學診所提供〕

蝴蝶結拉提法面面俱到!改善下垂同時避免併發症
鍾明勳副院長強調,這種醫學用可吸收的手術線材,大約幾個月後會被人體自行吸收,不會有殘留人體的問題。雖然線材本身有拉提的作用,但是每個醫師皆有屬於自己專屬的手法,使線材能夠發揮應有的功用,他本身研發的「蝴蝶結拉提法」,除了標榜能夠改善臉部下垂的問題之外,更著重於維持線材於臉部的持久程度,拉提完之後的維持分成兩個部分,一是利用埋線路徑迴繞向上的倒勾去勾住皮下組織,避免再度下垂,二是勾在耳前筋膜增厚的地方,利用增厚的筋膜層去拉住整個線,就像掛衣服的掛勾。

「蝴蝶結拉提法」是從耳前,經過下垂的脂肪墊、鬆弛的韌帶與結締組織,最後再回繞到耳前固定,看起來就像一個「蝴蝶結」在幫臉部作拉提緊緻。與其他拉提法最大的差異為,除了拉提的力量之外,更強調固定的重要性。

「蝴蝶結拉提法能夠以『面』的方式客製化去作臉部拉提,而不是只以局部『點』的方式去處理。」鍾明勳副院長強調,因為每個人臉部老化區域不同,所以能達到更自然的作用,以及避免明顯凹凸等埋線拉提常見的併發症。不過想要進行任何的拉提療程,必須經過專業醫師評估與諮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