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為植物人丈夫辦殘障證明竟被要求本人來,女子哭求,仍被拒絕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女子為植物人丈夫辦殘障證明竟被要求本人來,女子哭求,仍被拒絕

據大陸媒體瀟湘晨報報導,一年多前王姓男子因患腦部疾病不幸成了植物人,沒有任何行為能力,然而,當家屬申請傷殘鑑定證明時,卻被工作人員要求王先生本人必須親自到場,無論妻子如何哭求都沒用。

1115713

 

▲人妻曾致電求工作人員通融植物人丈夫的情況,求助未果。(圖/翻攝微博/新聞坊)

王先生的妻子受訪時透露,丈夫一年多前患有腦部疾病,雖做了手術,但身體狀況仍每況愈下,逐漸變成了植物人,目前住在楊浦區新華醫院。

 

人妻和家人一直在醫院悉心照顧著成為植物人的王先生,然而長期的高額治療費用實在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人妻歲為此感到身心俱疲,卻一直沒有捨得放棄老伴。在了解到植物人一旦辦理殘疾證,就會得到部分費用補助後,其弟弟立即前往楊浦區長白新村街道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打聽如何辦理殘疾證。

 

根據街道提供的病史材料清單顯示,植物人屬於肢體殘疾類別,王先生符合申請條件。而想要辦理殘疾證,首先需要必須前往受理服務中心遞交申請材料,獲得一張殘疾評定預約單,這個步驟可由他人代辦。

 

不過,工作人員表示,經過上述步驟後,接下來的評定就需要由本人參與。預約單上也顯示,傷殘等級鑑定這個步驟,需要申請人本人攜帶身份證等材料前往指定醫院。無論人妻在電話中如何苦苦哀求工作人員,對方仍態度堅硬地表示 「沒辦法,一定要本人來」。

1115714

▲家人為辦殘障證明只能抱著植物人王先生親臨現場。(圖/翻攝微博/新聞坊)

逼與無奈,妻子和家人最後只能想辦設法,帶著植物人王先生親臨現場辦理證件,當人妻被問及過程是否疲累時,人妻無奈直呼「累累累,太累了,我昨天晚上真的累的要死!」

 

網友見了紛紛留言抨擊如此不人性化的處理辦法「本人能去就不是植物人了」、「不會上門啊,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不會變通嗎」、「都2021年了,還有這種事! ?」、「問問他,死亡證明,用本人出面嗎?」、「工作人員就不能移駕病人床前嗎?」、「為什麼不人性化點,上門辦理」。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女子為植物人丈夫辦殘障證明竟被要求本人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