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下發現成年男性的手一樣大巨型蜘蛛,他拍下「蜘蛛全家福」意外拿下攝影大獎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床下發現成年男性的手一樣大巨型蜘蛛,他拍下「蜘蛛全家福」意外拿下攝影大獎

一位以色列、加拿大國籍的攝影師吉爾·維森 (Gil Wizen)日前至南美洲厄瓜多保育區時,發現床底下藏著一隻「巴西流浪蜘蛛」(Brazilian wandering spider),其大小相當於一位成年男性的手掌,一旁還爬滿了牠的子子孫孫,熱愛昆蟲的懷森便小心翼翼地捕捉下這張獨特的「蜘蛛全家福」,最後更順利贏得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21)中的城市動物(Urban Wildlife)類別攝影大獎。

 

吉爾當時留意到臥室內出現多隻小蜘蛛,便追隨牠們的足跡找到床底下,結果竟發現驚人的一幕,床底下的角落藏著一隻擁有劇毒的巴西流浪蜘蛛,一旁還爬滿了牠的子子孫孫,然而身兼昆蟲學家的吉爾並沒因此而被嚇跑,反而趁機捕捉下「蜘蛛全家福」的畫面。

 

只見他利用強行透視法 (Forced perspective)的攝影技巧,不僅將手掌大的巴西流浪蜘蛛呈現得更加巨大,而床底角落密密麻麻的數千隻小蜘蛛也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加有壓迫感,而這一幕也讓他成功贏得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中的城市動物類別的攝影大獎。

1115546

▲攝影師吉爾藉著2次捕捉蜘蛛的瞬間,贏得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2項大獎。(翻攝自臉書Royal Ontario Museum

拍完照片後,吉爾小心翼翼地將蜘蛛放到戶外。他回憶直呼,那隻巴西流浪蜘蛛是他目前人生當中看過最大的蜘蛛,身長大約有4.5公分,加上長腿,整體差不多跟他的手掌一樣大。根據科學新聞網站《Live Science》資料顯示,巴西流浪蜘蛛因為常躲藏在香蕉樹中,又被稱為香蕉蜘蛛,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是世上最毒的蜘蛛之一。巴西流浪蜘蛛的毒性屬神經毒,輕則使人精神失控、呼吸困難,重則恐會致命;根據美國研究,其毒液中的「PnTx2-6」成份,可讓男性陰莖持續勃起數小時。

1115547

▲攝影師吉爾藉著2次捕捉蜘蛛的瞬間,贏得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2項大獎。(翻攝自臉書/Royal Ontario Museum 

事實上,除了這張「全家福」外,吉爾另一張得獎作品主角同樣也是蜘蛛,只見他用鏡頭捕捉到魚蛛(Fishing Spider )正在吐絲編織軟卵囊的瞬間,該作品也成功獲得無脊椎動物(Behaviour : Invertebrates)類別攝影獎。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0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