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直播喝農藥去世,知情者:有網友慫恿快喝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網紅直播喝農藥去世,知情者:有網友慫恿快喝

1115522

▲中國湖南某位女網紅在直播時喝農藥自殺的事情,衝上了熱搜。(圖/翻攝抖音/羅小貓貓子)

近日,中國湖南某位女網紅在直播時喝農藥自殺的事情,衝上了熱搜。該名女網紅經搶救後仍無效去世,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的爭議。 因有知情者透露,網紅在直播中喝農藥的本意,並非是想要自殺,不過在網友的慫恿下導致的悲劇,對此她的家人表示,將追究起哄者法律責任。

 

10月15日,一位名為「羅小貓貓子」的網紅在個人社交平台抖音上發布一條短片並配文「這大概是最後一條視頻了吧,謝謝你們一路陪伴」,並在影片中透露自己患上抑鬱症許久,甚至還曾住院兩個多月,「你們看到的我開心的樣子,都是為了給你們看的,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視頻是快樂的,可是最近我真的撐不住了」。

1115521

 

▲「羅小貓貓子」直播前上傳了最後一條影片,感謝粉絲的一路陪伴。(圖/翻攝抖音/羅小貓貓子)

「羅小貓貓子」隨後在直播中,拿出一瓶褐色的液體,大批網民隨即慫恿叫囂 「快喝」,未料她真的一口氣喝了下去,並舉著空瓶平靜地說道 「剛才我已經喝掉了,有點難喝」。喝完之後她的神情也漸漸變得痛苦,其後直播中斷。

 

據閨密指出, 「羅小貓貓子」其實並不想死,農藥中也混了其他飲料稀釋,事後更主動打電話求救,並批評留言的網民 「害了一個家庭」。

 

其家人接受媒體採訪也指出,女兒之所以會選擇自殺,一方面是因為在感情上的遇到挫折,她開直播本想以輕生引起前男友的關注,然而在網民慫恿下,最終才會逞強喝下去,並強調會追究起哄者的法律責任。

 

對此,有律師認為,在直播中留言讓事主喝下農藥的網民,涉嫌幫助自殺,如查明留言與自殺有直接因果關係,這些網民便涉嫌故意殺人罪,即使沒直接因果關係,仍對自殺有間接促進作用,也須承擔相應的責任。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 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