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生辭掉公務員,賣豬肉還871萬債務,一天賣3頭豬,月收驚人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高材生辭掉公務員,賣豬肉還871萬債務,一天賣3頭豬,月收驚人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一名來自中國廣西柳州市的高材生,在一連串的經濟打擊下,背負人民幣200萬(約新台幣871萬元)的債務,為了將債務還清,他毅然決然地辭去公務員的工作,用盡辦法賺錢,最後在朋友的介紹下,跑去賣豬肉,如今月收穩定,他以欣然地接受了從公務員到賣豬肉的身份轉變。

 

根據陸媒新浪財經報導,2021年4月,廖立峰在柳州開了一家門店,專門賣豬肉。此前,他是頂尖高校吉林大學法學院的畢業生,並在工商局當個公務員。後來,因遇人不淑朋友借錢跑路,再加上投資房產失敗的雙重打擊下,讓他背負了200萬的債務。 

1115483
▲(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廖立峰心想著「如果一直做公務員,10年都還不完債」、再加上孩子剛出生,他不想讓孩子經歷自己曾經經歷過的貧困人生,因此他毅然決然地辭去公務員,開始想辦設法賺大錢。辭職後,,他計劃做過旅拍網紅、還直播賣過貨,但都不見成果,沒能賺錢。

 

後來,在朋友介紹下,他決定去殺豬,賣一頭豬就能賺三、四百(大約新台幣1,300-1700元),而當公務員時,每月只有3200(約新台幣1.4萬元),年終獎1萬8元(約新台幣7.8萬元)他一般一天能賣出兩頭豬,一個月收入算下來也有3萬多(約新台幣13萬元)。

1115482

▲爸爸把轉來的線(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因為公務員的收入比較低,前同事他們就覺得我要發財了」,爸爸還調侃他道 「早知道你要去殺豬,就沒必要去上大學了,初中畢業就可以了」,但他認為讀大學有讀大學的賣豬肉方式。起初的幾個月確實賺了一些錢,還了部分債務。

 

然而到了夏季豬肉就特別難賣,「比較難熬,就期盼天氣能趕緊變涼」現在,他已經接受了從公務員到賣豬肉的身份轉換。起初還有些暈血的他,看到那一欄欄的豬肉,實在很迷惘,但去了兩三天後,他也就習慣了,而且手法也愈發熟練,從一開始一整隻豬剔骨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到現在只需15-20分鐘。

 

關於未來,他覺得一直賣豬肉也未嘗不可,因為做習慣了,哪怕每天都只能睡四、五個小時,也就沒那麼累了。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高材生辭掉公務員賣豬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09: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