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到台灣留學後覺醒了!台灣改變了我小粉紅的身份:「但我從不後悔!」

記者: 寧于晨
其他 | | 觀看數:0
陸生到台灣留學後覺醒了!台灣改變了我小粉紅的身份:「但我從不後悔!」

1115465

▲陸生到台灣留學後覺醒了!台灣改變了我小粉紅的身份。(圖/翻攝推特/新聞/真話)

近日「新聞/真話」在推特上上傳了一段影片,影片內容為一名陸生自述到台灣留學後,從一個小粉紅轉變成為一個正常人,他在影片中真誠地說道「台灣改變了我小粉紅的身份,也為此惹上了麻煩,但我從來沒有後悔!」

 

據他透露,五年前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去了台灣,幾年後就連說話的口音都被人指認帶點台灣腔。他在影片中說道「挺感激那個機會的,因為如果我不去台灣的話,我就完全不知道台灣,以及其他國家是怎麼樣的。當然我也很痛恨這次去了台灣,因為去了台灣之後,有時候對比你才知道政府做了哪些東西。別人能做到的,你作為一個強大的國家(中國),你卻做不到。而且當你說出來,還不允許你說,這就是一個強大國家的悲哀。」

 

回憶起剛剛抵達台灣的時候,他表示「我真的是處於一種懵X的狀態,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多的遊行,人們可以出來站在街上。20多歲的我從來沒有見過,此前對台灣的印象就停留在用繁體字,台灣國語這種腔調。」然而更令他震驚的是,台灣民眾居然可以直接說出總統的名字「總統哎,蔡總統哎,蔡英文你居然可以罵她,而且直呼其名。你可以罵馬英九,你甚至可以罷免市長。」

 

因此他坦率地說道「台灣改變了我原本小粉紅的身份,也為此惹上了麻煩,但我從來沒有後悔,因為我不再是以前的那個自己,我不是沉睡的大多數,我覺得人要活得有價值。」

 

當他回到中國大陸後,最大的感受差異就是臉書、推特、IG等社交平台都無法使用,讓他直呼回到牆裡的感覺不太好「那時候我一開始從台灣回到中國之後,一下飛機我就說,哦,就是回來了,因為打開Facebook全部都上不了,Instagram也上不了,Twitter也上不了。現在的中國越來越不敢說啊……」

 

最後他用一句話做總結:「我愛台灣。」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08: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