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他曝:「曾進入過該大樓數次」,揭開大樓頹敗真面目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城中城大火!他曝:「曾進入過該大樓數次」,揭開大樓頹敗真面目

1115385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大火,過來人揭露大樓頹敗真面目。(圖/翻攝Getty Image)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大火,共救出87人,其中41人輕重傷,46人死亡,是台灣25年以來、繼1995年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64死事件後,最慘重火災。對此,就有內行人沉痛表示,城中城是集合住宅徹底崩壞的典範,「悲劇可說註定會發生」,更指出各縣市還有無數同樣的未爆彈。

 

城中城大樓為住商混合型大樓,早年曾是百貨公司、電影院、冰宮等,然而風華褪去後,就成為鹽埕「第一鬼樓」,住戶們因多為經濟弱勢,無力負擔500元的管理費用,讓城中城大樓的管委會形同虛設。

 

據《聯合報》報導,高雄市工務局調查發現,該大樓因前商場停業後便未做商業使用,因此不在建管單位列管名冊內,又因是低於16層的建物,也無須進行公安申報,以致無法可管釀成嚴重意外。

 

對此,就有內行人在PTT發文指出,自己曾進入過該大樓數次,並稱城中城大樓的結構「7至11原本就是套房」,往上12樓有間廢棄餐廳,7樓以下依序是國宮戲院、城中城證券、城中城百貨、冰宮,因此嚴格來說並「不存在『違法隔套』」。

 

原PO表示,城中城大樓至少在2017年時,7樓以下就屬於「全然廢棄」的狀態,國宮戲院和頂樓餐廳因年久失修,內部常年浸泡在汙水和廢棄物中,下樓層倒閉的證券公司內更堆滿大量易燃物,百貨公司則被遊民占據,多處有焚燒痕跡,位於地下室的冰宮則被鐵板封閉「情況未知」。

 

「7-11層的居民,就生活在這樣屎尿污水老鼠蟑螂橫行的地方」,他直言 「城中城是集合住宅徹底崩壞的典範」,由於住戶是無限地上權,並沒有土地持分,「一窮二白啥都沒有」,讓都更的可能性完全為零,除非斷水斷電讓整棟大樓不再適合居住,否則這些一無所有的住戶還是會再跑回來。

 

最後他也指出,高雄還有類似的未爆彈,各縣市也有無數大樓潛藏著同樣的危機。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全台各地都有類似情況的大樓,希望政府早日介入處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06: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