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隻炒加密貨幣的小倉鼠!投資回報率竟達到19.41%甚至打敗了人類!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世界上第一隻炒加密貨幣的小倉鼠!投資回報率竟達到19.41%甚至打敗了人類!

1115191

▲世界上第一隻炒加密貨幣的小倉鼠!(圖/翻攝Twitter/Mr. Goxx

你看過會炒股票的小倉鼠嗎?牠名叫Mr. Goxx,是世界上第一隻進行加密貨幣的交易員。不過牠上班的時間十分隨心隨意,每當牠跨進辦公室,牠在Twitch的直播就會自動開啟,推特也會發出一行文字 「Mr. Goxx已經開始交易。」

 

▼整個辦公室的佈局全貌:平時交易,主要是靠滾輪和隧道。(圖/翻攝Twitter/Mr. Goxx

1115187

 

左上角這個滾輪被稱為 「意向滾輪」通過在上面奔跑,Mr. Goxx會從30種加密貨幣中挑選出當天要進行交易的加密貨幣。選好之後,地上有兩條隧道,一條是 「買入」;另一條是 「賣出」,只要牠鑽進哪條,就執行哪項交易指令。

1115183

▲這是牠的辦公室,就在牠平時居住的籠子外面。(圖/翻攝Twitter/Mr. Goxx

Mr. Goxx於2021年6月12日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啟動資金為326歐元(約新台幣10,590元)買的第一筆加密貨幣是恆星幣(XLM)。在剛開始的第一個月裡,Mr. Goxx總共交易了95次,最後虧了7.3%…不過後來,業績開始逐漸好轉,9月27日當天,Mr. Goxx的從業回報率竟達到19.41%!

1115188

▲Mr. Goxx於9月27日的從業回報率竟達到19.41%!(圖/翻攝Twitter/Mr. Goxx

這意味著牠的交易表現超過了富時100指數(FTSE 100)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甚至還打敗了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

 

在某段時間中,Mr. Goxx的投資組合在3個月內上漲50%,而同一時段比特幣也才上漲41%,下面綠色的線正式Mr. Goxx的投資收益:

1115192

(圖/翻攝Twitter/Mr. Goxx

Mr. Goxx的交易策略向來都是隨心所欲,就這樣跑跑鑽鑽,牠9月份的幾筆操作,也讓牠小賺一筆。

 

儘管所有的交易都是由牠親自決定,但憑牠一己之力肯定搭建不出如此高科技的辦公室。在背後主導這一切的,是牠來自德國主人和他朋友。兩人今年30多歲,一位是名講師,另一個則是一名程序員。

 

之所以想到讓倉鼠玩加密貨幣,其實是源於一句玩笑 「我們感覺現在一切都變貴,年輕人要付高昂的房租,完全存不下什麼錢。我們這個時代的大多數人,好像都感覺除了把積蓄投入加密貨幣市場外,沒有其他致富的機會了。但對加密貨幣市場,其實很多人都一無所知。我們都在開玩笑說,我家倉鼠會不會比人更會投資。 」

 

就這樣,Mr. Goxx辦公室成立了!別看牠小小的,其實這裡頭藏了許多高科技、其中包括軟件腳本、微控制器、單板計算機、計算機輔助設計、3D打印、激光切割等等。整個辦公室是全自動的。但由於Mr. Goxx泰國隨性,經常曠班的關係,這幾個月下來,儘管牠的確賺了點錢,但主人無奈表示,小倉鼠賺到的錢,就連籠子的錢都還沒回本……

1115189

▲(圖/翻攝Instagram/Mr. Goxx

當然,Mr. Goxx的主人肯定也沒真想靠牠賺錢養家,因為沒則投資動態底下,都會特別備註一句話: 內容僅供娛樂目的,並不能作為投資建議。而且Mr. Goxx本身的名字,似乎也暗含了對加密貨幣市場風險的擔憂。事實上,  「Mr Goxx」源於日本公司“「Mt Gox」,它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卻於2014年遭黑客入侵,被盜走了價值約4.6億美元的比特幣,一夜之間走向破產…

 

有興趣繼續觀察Mr Goxx交易動向的朋友,可以點擊這裡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3: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