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證實真實「人獸戀」母鶴愛上飼養員,為他咬死2公鶴還生下8個寶寶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動物園證實真實「人獸戀」母鶴愛上飼養員,為他咬死2公鶴還生下8個寶寶

1115087

▲美國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的母白枕鶴瓦奴特(Walnut),與男飼養員克里斯(Chris Crowe)的感情濃厚。 (圖/instagram/smithsonianzoo)

近日國外網路流傳一則「人獸戀」的故事,指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Park)有一隻母白枕鶴愛上了男保育員,並為此殺了靠近求偶的2隻公鶴,成為眾人熱論話題。對此,園方透過臉書出面回應,證實確有此事。

 

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日前就在多個官方社群帳號同時發文表示,近期在網路瘋傳有白枕鶴愛上自己的男飼養員,確實是件真實故事,而且這起事件其實早於2018年就曾有當地媒體採訪報導,沒想到過了三年,會再度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根據國外媒體People過去報導,當時飼養員克里斯·克洛威(Chris Crowe)表示,他和母白枕鶴瓦奴特(Walnut)同在2004年來到該動物園,他負責照顧瓦奴特。由於瓦奴特自小就由飼養員養大,因此牠習慣了和人類相處,甚至十分排斥同類。形單影隻的牠,就被送到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得到個別照顧。

 

不過,初來駕到的瓦奴特因領域意識強烈,並沒有立即就接受克里斯。然而,克里斯卻從未放棄,他想方設法地嘗試和瓦奴特拉近距離,甚至不惜模仿鶴鳥求偶的動作,當瓦奴特揮動翅膀時,他就在身旁揮動手臂,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他終於成功讓瓦奴特卸下心防,接納自己,建立信任關係。

1115093

▲克里斯是唯一能接近瓦努特而不被排斥的人。 (圖/instagram/smithsonianzoo) 

由於當時24歲的牠早已到了交配的年齡,不過防備心極強的牠卻接連咬死了兩隻試圖接近求偶的公鶴,由於考量到白枕鶴為瀕危動物,再加上觀察到瓦努特僅會對克里斯做出正常母鶴對公鶴做出求偶的動作,因此,園方最終決定讓克里斯為瓦努特進行人工授精。

 

一旦瓦努特生出蛋,園方就會偷偷地將蛋混進其他鶴爸爸鶴媽媽的巢穴中,讓牠們幫忙孵蛋、帶娃,經過一番努力,園方最終成功孵出8隻白枕鶴寶寶。

 

克里斯接受采訪時指出,自己對於瓦奴特而言,不僅僅是一名飼養員,而是一位「終身伴侶」,而他也計畫會持續照顧瓦奴特,事實上,瓦努特並不是他唯一特別照顧的對象,他也同時照顧著不少瀕危動物亦或是和瓦努特一樣,自小就由人類撫養長大而無法融入群體生活的小動物;至於這段故事會受到眾人關注,他則坦言,其實感覺相當奇怪,但也希望社會能夠因此更加重視鳥類和瀕危物種議題。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母鶴愛上保育員的故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09: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