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農夫竟誤打誤撞種出了世界最貴的芒果!還雇用4名保安+6條警犬守護芒果!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印度農夫竟誤打誤撞種出了世界最貴的芒果!還雇用4名保安+6條警犬守護芒果!

1114958

▲(圖/翻攝新聞/Sankalp Singh Parihar

印度近日又出了一則大新聞,但這次的主人公並不是人,而是一種貴極其離譜的芒果。印度中央邦一名果農竟意外種出稀有的芒果樹,單果價值超過2萬盧比(約新台幣7,480元),更被標為「世界最貴」的芒果,為此他特別僱用4名保安和6隻警犬來看守果園。

 

究竟世界最貴的芒果是如何進入印度的呢?據國外媒體ladbible報導,幾年前,一位名叫做桑卡爾普·辛格·帕里哈爾(Sankalp Singh Parihar)的農民乘搭火車前往印度南部尋找雜交椰子的種子,在回程中,無所事事的帕里哈爾和坐在他對面的乘客閒聊了起來。得知帕里哈爾是個農民,對方主動提出想要賣給他一顆芒果種子,還神秘兮兮地說這能種出特殊的芒果。

 

天生對各類種子充滿好奇心的帕里哈爾,不疑有他地以2500盧比(約新台幣935元)買下了這顆看起來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的芒果種子,並混在一大堆雜交椰子的種子中,種在了自家農場裡。儘管賣家向他強調了這是一種特殊的芒果種子,但當時的帕里哈爾並沒有太相信對方的話。

 

在接下來幾個月時間裡,他都把它當成普通的芒果種子來照顧,種子也順利地長成了樹苗,結出了果實。但出人意料之外的是,熟成的芒果表皮竟逐漸呈現出一種艷麗的紅色,在一片灰撲撲的椰子裡顯得格外顯眼。

1114959

▲(圖/翻攝新聞/Sankalp Singh Parihar 

帕里哈爾感到十分驚訝,然而還沒等他好好研究一番,消息就走漏了風聲。紅色芒果的故事在坊間流傳,不少來自孟買的商人都慕名來到帕里哈爾的農場,想要開價收購芒果,直到有人報出21000盧比(約新台幣7,860元)的高價,帕里哈爾才意識到自己可能真的種出了特殊的品種。

 

好奇心滿滿的帕里哈爾拒絕了所有的報價,並開始潛心研究這顆紅色芒果。只吃了一口,他就驚喜地發現了芒果的絕妙之處:「果肉就像果凍一般,還可以連著外皮吃!」長得既好看又好吃,帕里哈爾這下終於相信了賣主的話,開始在一系列特別的芒果中尋找它的身影。

 

原來,帕里哈爾在火車上從陌生人手中買的是一種名叫「宮崎芒果」的品種,這種芒果在日本相當稀奇,且在拍賣會上能以數千美元的價格出售。據報導,這種水果原產於日本南部九州島上的宮崎縣,是世界上最貴的芒果。

 

要知道在日本,它需要細心照顧,必須要在溫室條件中,經過嚴格的質量監控下才能長成,成熟後還必須使用網將它們懸掛在半空中,以確保糖含量恰到好處,並且每個重量都控制在350 克之上。對比帕里哈爾這種普普通通的放養模式,能結出果實簡直堪稱奇蹟。

 

但他在震驚之餘,更多的,還是喜悅和慶幸。因為這也意味著,這種芒果十分適應這裡的氣候條件,無需人為控制就能達到最佳的生長效果,這甚至比它昂貴的價格更讓帕里哈爾興奮,「在日本,它生長在精密把控的環境中,所以價格很貴。但在印度,我們可以自然種植這種芒果,這可以減少很多開支。」

 

「我的願景是每個印度家庭都買得起,吃得起這種芒果」深知芒果滋味的帕里哈爾,希望能讓更多人能嚐到這個味道,他也決心將這個想法付諸於行動。經過四年的努力,他也成功把最初的1株芒果樹發展成了52株。然而問題也接踵而來,而最為嚴重的,居然是芒果樹的安全。

 

自從當地新聞報導了帕里哈爾和他的紅色芒果之後,各種求購者絡繹不絕。儘管帕里哈爾都已一一回絕他們了,但還是防得了君子防不了小人。此前,農場就經歷了一次盜竊,一名小偷潛入農場偷走了14顆芒果,這對帕里哈爾而言,是個不小的打擊。

1114960

 

▲(圖/翻攝新聞/Sankalp Singh Parihar

自此之後,他就僱傭了一個安保團隊,以每個月每人8,000 盧比(約新台幣3,000元)的價格,聘請了4名保安和6隻警犬晝夜不休地守護這些芒果樹,以確保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我寧願為安全買單,也不願再失去這些芒果,對我而言,這些芒果比金錢更有價值」。究竟效果如何,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驗證,但目前看來,帕里哈爾的決心是毋庸置疑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