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影迷不容錯過!出發去英國約克城,走進「神秘斜角巷」來場奇幻之旅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哈利波特影迷不容錯過!出發去英國約克城,走進「神秘斜角巷」來場奇幻之旅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哈利波特》故事中魔法氣息濃厚的神秘斜角巷的靈感就來自於英國中部的約克城,而在白影幢幢的老城中,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那條完整保留了英國中世紀街景的「肉鋪街(The Shambles)」,每年都會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去朝聖。

1114825

▲ 肉鋪街是英國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街道之一。(圖/截取自 Getty Images

肉鋪街以鵝卵石小路和一整排歪斜的建築聞名,讓人有種身處於扭曲的怪異空間中的錯覺。據悉,肉鋪街的歷史可追溯至西元1086年,當時巷弄裡聚集了城內的所有肉鋪店。近年,這裡則是開設了許多販售電影相關的紀念品商店,一起來看看究竟能在這神秘的街上找到哪些趣味小物吧!

▼ 1)魔法學校開學前所需的教材
1114826

(圖/截取自 Sian Williams

在對角巷裡最著名的書店——華麗與污痕(Flourish & Blotts)內,可以購買到所有魔法學校開學前所需的教材。肉鋪街中有一家名為紙風格(Paperesque)的華麗書店,專門出售手工紙、筆記本、書法套裝、摺紙工具包等等。除此之外,這座令人驚嘆的16世紀建築內有著夢幻的狹窄走廊、吱吱作響的古老樓梯,還有數以千計的二手和古董書籍。

▼ 2)魔法服裝
1114829

(圖/截取自 Sian Williams)

到霍格沃茨上課前,怎麼能少了一件別緻的羊絨鬥篷呢?為了讓自己身臨其境,不妨選擇到愛丁堡羊毛廠(Edinburgh Woollen Mill)或英國羊絨店(British Wool and Cashmere)裡找尋到一件喜歡的鬥篷吧!

▼ 3)魔法物品
1114827

(圖/截取自 Amy Crowther

只要走進巷弄盡頭的一家魔法商店——不能被命名的商店(The Shop That Must Not Be Named),那就可以給自己增添一把魔杖和飛天掃帚。

▼ 4)寵物
1114830

(圖/截取自 Amy Crowther

每個魔法師都需要一個寵物搭檔,就像哈利在伊利洛斯貓頭鷹商場(Eeylops Owl Emporium)遇到海德薇(Hedwig)那樣。你可以在肉鋪街的約克玻璃有限公司(York Glass Ltd)找尋一隻心儀的貓咪,然後帶著牠一起到魔法世界中探險吧!

▼ 5)食物和飲料
1114828

(圖/截取自 Sian Williams

有興趣的影迷可以在一家名為僧侶酒吧巧克力師(Monk Bar Chocolatier)的店內買到各種奢華的手工巧克力,以及在羅利的軟糖屋(Roly's Fudge)內找到傳統手工配方生產的噁心糖果。當然,你也可以在酒吧裡品嘗經典的奶油啤酒,讓這趟奇幻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看完這些,《哈利波特》的忠實影迷們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前往肉鋪街,親身感受詭譎又神秘的氣氛呢?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7: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