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更美!正妹從小在殯儀館長大,如願成為受人尊敬的殯葬業者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人美心更美!正妹從小在殯儀館長大,如願成為受人尊敬的殯葬業者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美國紐約的32歲正妹——艾琳·霍利斯(Eileen Hollis)從小就在父親的殯儀館裡陪伴逝者,長大後如願成為一名殯葬業者,不僅協助父親承辦喪葬業務,還負責幫遺體進行防腐與化妝。為了消除人們對這份工作的誤解,她便在社交平台TikTok上分享了一系列影片,向人們展示她的日常工作,讓外界更了解這個別具意義的行業。

現年71歲的父親——查理(Charlie)是「霍利斯殯儀館(Hollis Funeral Home)」的創辦人,過去幾年裡都在認真經營殯葬事業。因此,艾琳從小就跟著父母親在殯儀館進出,完全不害怕面對死者以及遺體。長大後,艾琳在一間殯葬學院裡接受了兩年的專業培訓,然後正式加入父親的殯葬事業,成為一名擁有執照的喪葬承辦人。

1114720

▲ 艾琳相當熱愛這份工作。(圖/截取自 Gabriella Petty/SWNS

性格開朗的艾琳會穿上防護衣跟大家講解殯葬工作的相關細節。一般上,艾琳會用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幫遺體注射化學物質,以清除有害細菌和防止遺體腐爛。接著,她才會開始為遺體化妝,還原逝者生前的模樣。艾琳表示,由於遺體已經沒有了體溫,膚質會不斷發生變化,所以並不容易上妝,有時還需要遮掩一些受傷或有疤痕的部分,而採用一些工具來幫助遮瑕。

許多人在得知艾琳的工作後,都會莫名感到害怕和恐懼。艾琳希望能夠透過影片來傳遞關於不為外人所知的喪葬知識,也會分享與35歲的先生——尼爾·休柏(Neil Hueber)的生活點滴,讓人們知道,其實她也在過著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

艾琳認為,這份工作別具意義,就像醫院的護士或社工一樣,都是為了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屬盡最大的努力。她表示,自己完全沒有考慮過要轉行,如果可以,下輩子也還想繼續從事這份行業。艾琳這股熱愛服務他人的精神,實在是很令人敬佩啊!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6: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