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紅腫發紫!5歲孩子被蚊子叮後不小心「抓爛傷口」差點殘疾,所幸處理及時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皮膚紅腫發紫!5歲孩子被蚊子叮後不小心「抓爛傷口」差點殘疾,所幸處理及時

1114522

▲男孩被蚊子叮了後差點殘疾 。(示意圖/Canva)

近日,中國哈爾濱一名5歲男孩的腳踝被蚊子叮咬了一下,覺得癢就一直撓,家長用碘伏給男童消毒,後來就發現孩子腳的皮膚發紫,長出6到7公分直徑的膿包。經醫生檢查,驚現皮下組織已經腐爛變質,所幸就醫及時,否則將會落下終身殘疾。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男孩母親表示「孩子覺得在癢就一直撓,剛開始只是撓紅了」,於是母親便用碘伏給兒子消毒,接下來的幾天都在外面奔波忙碌,沒想到回到家就發現孩子的腳竟腫得十分嚴重。眼見孩子的腳踝處腫起的大包裡明顯潰爛化膿,媽媽急忙送孩子入院治療。

1114521 

▲(圖/翻攝自微博)

哈爾濱兒童醫院骨科主任李新表示「當時孩子來的時候,踝關節地方腫脹特別厲害,顏色也發紫,表面皮膚都發紫,整個紅腫的範圍特別大,大約得有個6到7公分直徑的包塊膿腫形成的膿包」。經過檢查,確定男孩的腳踝處已經發炎,且因為炎症,皮下組織已經腐爛變質,於是醫生緊急為男童安排手術。

1114523

▲(示意圖/Canva)

李醫生表示「當時切開以後,一看膿腔比較深比較大,引出的膿汁大約能有3、40毫升」且還是呈粘稠狀,味道偏臭的膿汁。他接著表示,由於孩子的踝關節附近本身軟組織較少,周圍組織又被感染得比較嚴重,因此所幸手術及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如果真的出現問題,那將來孩子走路恐會受到影響,落下終身殘疾。

 

萬幸的是,術後男童各項指標恢復得很好,並未出現二次感染,男孩母親感慨道 「來醫院的時候,醫生跟我說孩子創面很嚴重,需要手術治療,我當時特別擔心,真是沒想到蚊子咬個包會這麼嚴重,幸好我來醫院來得比較及時。」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0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