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電腦被駭,「寫信裝可憐」竟然成功殺價!駭客還送4點售後教學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老爸電腦被駭,「寫信裝可憐」竟然成功殺價!駭客還送4點售後教學

1114511

▲老爸電腦被駭,「寫信裝可憐」竟然成功殺價!(示意圖/Canva)

電腦對上班族而言,是必備的生財工具,當自己辛苦的結晶被駭客入侵封鎖絕對會崩潰不已,日前就有位女網友分享自家老爸電腦被駭客入侵遭對方勒索後,竟用扮可憐一招成功砍價的搞笑趣事,而且對方最後還送上4點售後教學,一來一往的對話內容讓原PO讚歎連連直呼「笑出腹肌」。

 

該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有趣版」以 「老爸電腦被駭,向駭客殺價」為題發文指出,爸爸電腦遭到駭客入侵後,對方勒索300美元(約新台幣8,199元),隨後老爸便用憋腳的英文信裝可憐,最終成功殺價到100美元((約新台幣2,732元)救回辛苦一天的重要文件。

 

從原PO貼出的「殺價信」可以看出老爸用了奇妙的文法,在向駭客敘述生活艱難「請給我折扣,不然我真的不想活了,我比你更需要錢」,最後更署名為「a poor guy(可憐人)」,如此搞笑的殺價信讓原PO笑翻,直呼「平時工作起來很嚴肅的老爸,沒想到裝起可憐來,還有模有樣呢」

1114513

▲女兒貼出老爸寫特別的殺價信。(圖/翻攝子Dcard)

原po後來更新貼文表示,老爸最終成功殺價,駭客答應讓老爸用100美元贖回檔案,而且老爸還膽大地要求駭客事後教他如何防駭,駭客也毫不私藏回信列出四點售後教學,1.不要隨意地開放區域網路(網路與共用中心);2.更換強度強的密碼;3.要記得每天備份;4.要記得定期更新軟體。

1114512

▲原PO老爸請駭客教他如何避免類似的惡意軟體。(圖/翻攝子Dcard)

原PO補充說明,所幸老爸發現被駭後就有在第一時間拔掉電源插頭,所以最終只有小部份的檔案遭駭。雖然勒索事件十分嚴肅, 但「因為覺得老爸寫給歹徒的信內容很好笑」所以就在有趣版發文分享,並讓眾人看看老爸是如何用更加幽默方式解決事情的。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如果有用的話殺價文可以借抄嗎?我爸中勒索病毒3次了」、「欸!這招很厲害耶!(筆記筆記),以後詐騙集團可能都要被殺價了」、「爸爸有夠可愛還很有耐心寫信求情」、「雖然英文講得超土,但是整個求情味道都飄出來了,你爸太會了」、「打折還附贈資安教學,三千塊的電腦課沒有很貴」。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08: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