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人月薪43K「月存30K」,與男友同擠4坪雅房,記帳明細曝,網友驚呼太猛了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天龍人月薪43K「月存30K」,與男友同擠4坪雅房,記帳明細曝,網友驚呼太猛了

1114492

▲月薪43K的天龍人,公布月存30K的超省生活開銷。(示意圖/Canva)

台北地區物價、房價高,不少北漂青年來到台北工作,都必須背負著龐大的生活開銷壓力,日前就有為在台北工作的女網友發文透露,自己這半年下來覺得生活品質實在不佳,所以已經考慮當個「脫北者」,並分享了自己的帳本清單,詳細列出各項開銷花費,極度節儉的生活模式曝光後,震驚無數網友直呼「太猛了」!

 

該名女網友論壇Dcard「理財版」以 「台北月薪43K 月存30K的極簡生活」為題發文表示,「這半年下來覺得生活品質實在不佳,最近已經考慮當個脫北者了」,她同時也提供上了自己近幾個月來生活下來的省錢之道供大家參考,最後還不忘表示「如果有更好的省錢撇步也請大家幫忙分享喔。」

1114493

▲月薪43K的天龍人,公布月存30K的超省生活開銷。(圖/翻攝Dcard)

關於住宿方面的消費,原PO表示,自己和交往多年的男友一同租屋在市民大道旁的公寓雅房,室內使用空間約有3-4坪,月租金大約6000元,電費約1000元一個月;至於飲食和生活用品上,一個月花費約2525元,她簡單列出三餐內容「早餐黑咖啡或是自製烤果醬吐司配熱紅茶,午餐則是公司提供便當,晚餐常常以有飽足感的擔仔湯麵解決,壓力比較大時會去吃火鍋,白飯直接飆三大碗」,而且生活用品若遇到買一送一,會習慣性囤貨。

 

原PO接著表示,平常上班騎車十分鐘到公司,一個月大概加兩次油,因此交通費每個月大約753元;另外保險費為2550元一個月,「比較大的項目有防癌險、實支實付、醫療險」,而電信費用則是使用台灣之星月租250一個月。在平時娛樂消費上,她表示「大概每3個月會買一個金額比較大的工具,九月時購入了兩千出頭的藍牙耳機,挑了很久覺得音質很不錯CP值高才購入。」

1114490

女網友公開月存30K的超省生活開銷。(圖/翻攝Dcard)

1114491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眾人都對原PO超級節省的開銷模式感到震驚不已 「太猛了,那個餐費」、「Crazy, 兩個人3、4坪」、「真的很辛苦,不過住宿那樣生活品質真的不會很好」、「省成這樣真不簡單,我在新竹餐費是你的10倍」、「太狂了吧,好辛苦的感覺」、「完全沒生活品質,佩服,我可能撐不到一個禮拜,人會窮果然不是沒有原因」。

 

不過也有網友勸解原PO不要過得過於節省,否則得不償失「 餐錢不要省太誇張,不然就是以後醫藥費再吐出來而已」、「這樣存到以後也拿去看醫生有比較好嗎」、「放棄生活品質存成這樣,投資失敗可能一場空,不忘了也要好好享受生活」、「人生才多長,需要這樣做」、「我學生時期也是類似妳現在的生活,但後來我體重過輕、低血壓、憂鬱症⋯給妳參考,也沒有非要待在台北不可」。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08: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