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病例!男子2年來排泄物都出錯洞口,醫師懷疑與他經歷這事有關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罕見病例!男子2年來排泄物都出錯洞口,醫師懷疑與他經歷這事有關

1114439

▲美國德州男子2年來排泄物都出錯洞口,醫師懷疑與他經歷這事有關。(示意圖/Canva)

美國醫學期刊《Cureus》近日發表一宗極為罕見病例,德州一名33歲男子因為睪丸腫大疼痛難耐而就醫,後來醫師得知男子在過去2年間,他的精液會進入直腸再從肛門排出;而糞便則會透過陰莖中的尿道排出,診斷該名男子罹患了罕見疾病。

 

根據國外媒體Daily Star引述科學網站IFL Science報導,有一名33歲男子在過去2年間身體十分詭異,他的尿液中含有氣體,此現象為 「氣尿」(pneumaturia),他在排尿時還會從尿道排出糞便,稱為 「糞尿」(fecaluria),更離奇出現肛門排出精液的情況,但該名男子卻遲遲不肯就醫,直到早前睾丸連續痛了5天才肯去看醫生。

 

經醫生檢查後,發現他患了「直腸前列腺瘺」,既在他的尿道和直腸之間存有瘻管(fistula),接通了兩遍,才會導致各種液體和固體流錯通道。但這個患者的症狀還是極罕見,最終通過手術將連結直腸和泌尿乎統的瘻管封起。如今,瘻管已經消退而患者在康復數月後也可順利正常射精,但份量會輕度減少。

 

醫生詢問下發現,男子在兩年前曾因濫用吸毒古柯鹼與中樞神經迷幻劑PCP而中毒在醫院昏迷3周,推測是當時插導尿管(尿喉)時出錯所致,又坦言如果病人再拖延求醫,甚至有機會患上可致命的敗血症。

 

醫師認為,男子在2年前曾因濫用古柯鹼與中樞神經迷幻劑PCP而中毒昏迷3周,當時他有植入導尿管,可能因此導致受傷。報告認為使用導尿管有造成尿道損傷的風險,可能出現這類似罕見並發症,故希望醫護人員使用尿管時要小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07: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