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大生打兩劑莫德納「胸悶+心臟抽痛」吞8顆止痛藥,急送加護病房,2大警覺救一命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醫大生打兩劑莫德納「胸悶+心臟抽痛」吞8顆止痛藥,急送加護病房,2大警覺救一命

1114435

▲醫大生打兩劑默德納「胸悶+心臟抽痛」吞8顆止痛藥,急送加護病房,2大警覺救一命。(示意圖/Canva)

接種新冠疫苗通常都會有些常見副作用,包括扎針處局部疼痛、疲乏、頭疼、肌肉疼痛等,其他不太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噁心、發燒、畏寒等,然而隨著接種普及,罕見的副作用病例也接踵而來,日前就有位醫大男生發文透露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第2天,突然出現心肌炎常見的胸悶、心臟抽痛症狀,就算一連吞了8顆止痛藥都沒有效用,經檢查證實罹患心肌炎,必須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痊癒後特別發文提醒眾人,打完mRNA疫苗,如果出現胸悶和心臟疼痛的狀況,一定要儘速入院治療。

 

該名醫大生在論壇Dcard發文透露,「本人沒有任何的藥物過敏史跟跟心臟問題」,施打第1劑莫德納時,除了接種部位疼痛外,並沒有其他副作用。殊不知相隔一個月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時,隔天就發高燒燒到醒了過來,吃完早餐後服用一顆止疼藥繼續睡, 「這一整天就大概普通的發燒而已,還沒有心肌炎特有的胸悶或是喘不過氣的症狀出現。」

 

接種後的第二天,他回到學校安排的實習單位實習,除了還有輕微發燒外,伴隨而來的還有胸悶症狀,尤其是起立、蹲下時,心臟還會抽痛,讓他一整天下來共吞了最大劑量的8顆止痛藥,但仍沒有得到改善。於是他下班後便到附近的內科診所就醫,不過診所醫生認為只是疫苗的副作用,應該過幾天就好,便開了止痛藥,讓他回家休息。

 

結果當天回到家休息時就因「就因為被胸部劇痛痛到醒過來,此時因為網路上的資料都指出是心肌炎的症狀」,立即請家人送他去急診,他最後被送進內科加護病房裡的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治療,所幸心肌炎不算嚴重,所以只是接受了支持性治療及一些降低心臟負荷的藥物,等待心臟自行修復。

 

文末,他以自身經驗提醒眾人,接種mRNA(莫德納及輝瑞/BNT)疫苗的人,倘若出現胸悶、心臟疼痛狀況,一定要去醫院,或是能抽血檢查的醫療院所,因為光靠一般診所聽心音及量測血壓,幾乎不能診斷心肌炎,「這樣會延誤治療,恐讓病情更加嚴重」。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07: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