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兒童吃零食,20分鐘後傳來慘叫聲,母驚見他「眼球被溶解」,罪魁禍首家家都有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8歲兒童吃零食,20分鐘後傳來慘叫聲,母驚見他「眼球被溶解」,罪魁禍首家家都有

1114425

▲食品乾燥劑。(示意圖/Canva)

日前中國大陸發生一起驚人憾事,一名8歲男童在家吃零食時,突然慘叫一聲,媽媽緊急送他就醫時發現男童的右眼都被溶解掉了,導致終身失明,而造成這起事故的罪魁禍首正是家家都有的「乾燥劑」!

 

綜合陸媒報導,江蘇蘇州一位8歲男童可可(化名),在家中邊看著電視、邊吃著零食、喝飲料,過程中,媽媽進廚房準備晚餐,沒想到才過了短短15分鐘,男童卻突然發出淒厲慘叫聲,嚇得媽媽趕緊衝出廚房,而眼前的一幕她簡直驚呆了。只見兒子用手摀住眼睛,一邊大聲嚎哭一邊痛苦地在地上打滾,而他的身旁還有一罐已經炸開、變形的飲料瓶,地板上到處都是不知名的液體。

 

男童媽媽急忙將他送醫急診,經醫生檢查後,醫生告知可可的右眼因為遭到鹼性液體侵蝕,導致整個右眼球都被溶掉,將永久性失明,任何醫療手段都回天乏術。當醫生問及如何受傷時,可可坦承表示,吃零食時發現包裝裡有小包裝,因不知是什麼東西,便好奇地拿出來聞了聞,接著將乾燥劑丟入飲料瓶中,沒想到剛放進去就立刻爆炸,瞬間感覺到有東西噴進右眼,一陣劇痛後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1114426

▲(圖/翻攝自微博)

而可可所謂的「小包」,指的就是食品乾燥劑,多為生石灰乾燥劑,雖然保持食品乾燥的效果非常好,但因主要成份含有氧化鈣,遇到水後就會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鈣,並釋放大量的熱能和氣體,氫氧化鈣,是一種腐蝕性強的鹼性液體,一旦接觸人體表面,就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專家再三告誡,這種鹼性液體會對人體尤其是眼睛造成嚴重傷害,因為它對角膜的破壞性極強,所以家中有小孩的監護人一定要萬分注意,千萬不要讓孩子接觸到食品乾燥劑,尤其是生石灰乾燥劑。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0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