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天才少年」年薪870萬,學霸日程表曝光!網驚:竟還有時間練腹肌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華為「天才少年」年薪870萬,學霸日程表曝光!網驚:竟還有時間練腹肌

最近,一位武漢大學博士入選華為「天才少年」。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天才少年」計劃由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於2019年發起,旨在吸引頂尖人才。3年以來,華為招募的 「天才少年」不足20人,被招募成功的人工資按年度工資制度發放,共有三檔,最高年薪能高達人民幣201萬元(約新台幣862萬2千元)。

 

這次入選的「天才少年」名為江奎,是武漢大學首名入選的學生,畢業於計算機學院2019級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博士。加入華為之後,華為將為天才少年兌現三個承諾,支持其解決世界級挑戰性課題,提供大牛導師、全球化的視野、平台和資源,以及5倍多的薪酬。

1114418

 

▲江奎,男,1994年生,2019級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博士生。 (圖/翻攝微博)。

而且華為「天才少年」的招聘標準十分嚴格,一般需要經歷7輪左右流程:簡歷篩選、筆試、初面、主管面試、若干部長面試、總裁面試、HR面試。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或表現不佳都有可能失敗,難度指數極高。

 

江奎在校期間已發表30多篇高質量論文,參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聯合基金重點項目、湖北省技術創新重大項目、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等6個項目的研究,在計算機視覺領域國際和國內重要期刊和會議上發表論文3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文章14篇(SCI 中科院一區論文8篇,IEEE 彙刊6篇),申報發明專利8項,授權兩項。

 

同在一個實驗室的易鵬博士受訪時則分享道他眼中的江奎,他稱對方性格開朗,而在學習上,江奎總是積極地與導師進行交流溝通。生活中也十分熱心腸,平時他不僅會專注於自我的提升,還會給其他研究方向的同學提供一些學業上的幫助。

 

而且江奎並不是只會死讀書的學霸,還是一名文武雙全的暖男學霸,他經常會和實驗室的好友相約打籃球,在運動場上盡情揮灑汗水。他認為,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夠堅持科研。因此熱愛生活的他,平時也會記錄點滴生活細節,比如吃了一頓豐盛美食,看了一場口碑佳片,他總能從平淡的生活當中發現一些簡單的美好。

1114417

▲江奎還有時間鍛煉身體。(圖/翻攝微博)

此外,報導還特別披露了江奎的日程表。據悉,他之所以能做到短時間內處理大量事情的秘訣在於:多任務並行。做科研,投入大量的時間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找到合適的方法。「我在完成一篇論文的時候,已經在寫下一篇論文了,同時還在做下下篇論文idea的驗證。這樣時間是連續的,形成一個閉環,中間不會有空窗期。而且還可以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互補優化。」

 

在其他人苦惱於寫論文與做項目之間的時間衝突時,江奎已經開始著手把所有需要完成的事情按照重要程度排序,細分到每一天的早、中、晚,合理分配在自己的時間記錄表裡。而且每天晚上,他還會對照時間表進行總結,查找遺留缺失的問題,並記錄一些自己的想法。

 

江奎認為「要好好利用老師沒有給你佈置任務的時間,你有完全自由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情,這個對研究生生活實在太重要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自主學習。」

1114415

▲江奎博士的每日任務清單曝光(圖/翻攝微博)

江奎的導師王中元教授是如此評價他的「他很努力,很勤奮,能坐得住,動手能力很強,並且有一套自己的高效學習方法、 而此次入選『天才少年』,他的辛苦努力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同時這也是他人生當中一個新的起點,希望他繼續腳踏實地,做出工作實績,成為行業領軍人物,為學校和學院爭光。 」

1114416

▲江奎博士一周計劃表。(圖/翻攝微博)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