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小勇士!4歲女孩兩度戰勝白血病,穿上校服期待開學第一天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抗癌小勇士!4歲女孩兩度戰勝白血病,穿上校服期待開學第一天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倫敦北部恩菲爾德的4歲女孩——蘇馬伊耶·哈桑(Sumayyah Hassan)於2018年8月被診斷患上白血病後,就在醫院裡度過了接下來3年的時間。如今,兩度成功抗癌的蘇馬伊耶終於出院,並且迫不及待穿上校服踏入校園!

1114396

▲ 活潑可愛的蘇馬伊耶。(圖/截取自 Young Lives vs Cancer

蘇馬伊耶的母親——阿米拉(Amira)表示:「當年,年僅19個月大的蘇馬伊耶突然出現扁桃腺發炎和發燒不適的症狀,於是我立即帶她到醫院接受檢查。醫生表示,這只是一般扁桃腺發炎的輕微症狀,服用一個星期的抗生素就會好轉了。然而,我的心卻一直很忐忑,因為我察覺到女兒的情況有些不對勁,我知道她的身上出現了問題。」

1114399

▲ 蘇馬伊耶開心地穿著校服。(圖/截取自 Young Lives vs Cancer


在那以後,蘇馬伊耶一直在大奧蒙德街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的兒童病房進進出出。最終,她的病情逐漸惡化,還停止了進食。阿米拉表示:「那天深夜,蘇馬伊耶睡著後,醫生說想要和我私下談談。我發現桌上有水和一盒紙巾,醫院裡的每個人都看著我。雖然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我知道這不會是一個好消息。接著,醫生告知我,女兒得了白血病。就在那一刻,我瞬間崩潰了。」

1114397

▲ 非常期待上學的蘇馬伊耶。(圖/截取自 Young Lives vs Cancer

經過了半年的治療,蘇馬伊耶終於能夠回家,適應正常的生活。不幸的是,僅僅5個月後,她的癌症又復發了,而且這次需要進行移植手術。2019年9月,阿米拉決定把幹細胞捐獻給女兒,但接受手術後的蘇馬伊耶居然出現了副作用。

2020年3月,蘇馬伊耶因為癲癇發作,再度送回醫院,一待就是3個月。由於女兒的病情陰晴不定,又碰到疫情封城,獨自留在醫院照顧女兒的阿米拉並不能接受親友的探訪,接二連三的打擊還讓阿米拉患上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1114400

▲ 背著書包的蘇馬伊耶。(圖/截取自 Young Lives vs Cancer

如今,蘇馬伊耶漸漸痊癒,終於能夠體驗穿上校服去上學的滋味,讓人感到相當欣慰。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3: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