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偉大! 患癌女子意外懷孕,不顧一切選擇截肢保住腹中寶寶

記者: 陳彩梅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母愛的偉大! 患癌女子意外懷孕,不顧一切選擇截肢保住腹中寶寶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劍橋郡的28歲患癌女子——凱瑟琳·奧斯本(Kathleen Osbourne)在接受核磁共振成像掃描時,意外得知自己已經懷孕4個月了。然而,醫生卻表示懷孕期間並不能夠進行化療,所以她只能選擇墮胎來保住患癌的腿,或是進行截肢來保住腹中寶寶。

1114273

▲ 懷孕的凱瑟琳頓時陷入了艱難的二選一。(圖/截取自 Kathleen Osborne/SWNS

對此,凱瑟琳不顧一切地選擇截肢以根除癌症,並且堅定表示:「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截肢,因為這讓我換來了一名女兒。如果那時我沒有做出截肢的決定,而是繼續接受化療,那麼我就會失去她,而且最終可能連我的腿都救不了。我擁有了兩名兒子之後,一直都很想要生個女兒,現在她來到了我的身邊,我很高興我做到了,這一切對我而言是相當值得的。」

1114274

▲ 截肢後的凱瑟琳。(圖/截取自 Kathleen Osborne/SWNS

凱瑟琳在11歲時,察覺到腿部有一個隱隱作痛的腫塊,隨後就被診斷出患上骨癌,並且一直都在接受化療。她的膝蓋骨大部分都被切除了,腿上還插了兩根金屬棒。接下來的11年裡,凱瑟琳的病情一直都被良好地控制著,她也順利迎來了兩名乖巧懂事的兒子,分別是9歲的海登(Hayden)和5歲的利奧(Leo)。

不幸的是,凱瑟琳的癌症在2016年復發,並且擴散到了她的肺部。凱瑟琳表示:「孩童的癌症通常會在兩三年內復發,但我的癌症卻在11年後才復發,屬於相當罕見的情況。」2017年3月,凱瑟琳再次痊癒,但僅僅在3年半後,她的腿上又出現了一個疼痛的腫塊,使她幾乎不能走路。

1114275

▲ 女兒艾達。(圖/截取自 Kathleen Osborne/SWNS

正當凱瑟琳進行癌症掃描時,才發現自己懷孕了。醫生給了她一個星期的時間考慮,並告知她越早進行手術越好。那天晚上,焦慮的凱瑟琳在朋友的陪伴下哭了一整夜。很快的,她就決定犧牲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留下腹中的寶寶。

如今失去了一條腿的凱瑟琳仍然保持樂觀的心態,她還告訴兒子們,變形金剛正在為她打造一條全新的腿,而天真無邪的兒子們一直問她什麼時候會收到那條腿,因為他們覺得這是一件很酷的事。

凱瑟琳在隔年的3月份,通過剖腹生下了可愛的艾達·梅(Aida-May)。雖然艾達早產了兩個月,但卻很健康。凱瑟琳表示:「即使我們能相處的時間可能不會很長久,但只要可以和孩子們創造美好的回憶,那我就很開心了。」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09: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