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要月餅!為什麼沒發月餅!」員工生氣公司沒發月餅,氣到把主管打到住院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94要月餅!為什麼沒發月餅!」員工生氣公司沒發月餅,氣到把主管打到住院

 

▲北京員工生氣公司沒發月餅,氣到把主管打到住院 。(示意圖/Canva)

適逢中秋節賞月吃月餅是華人流傳多年的傳統習俗,不少公司會在中秋節前夕發放月餅給員工,作為員工福利。不過就有一位在北京公司工作的員工,因公司沒有發放月餅心生不滿,動手毆打主管,導致主管需入院接受治療,雙方還為此鬧上了法院。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從中國裁判文書網官網披露一則民事判決書現顯示,盧某為北京一家公司的保安,中秋節前夕,盧某找上公司經理尚某某並質詢對方為何不發月餅,隨後雙方發生口角並相互扭打,隨後尚某某報警,並於當日被送至醫院接受治療。

 

事發後,該公司隨即解僱盧某,盧某不服向密雲仲裁委申請仲裁。仲裁委作出裁決,要求涉事公司支付盧某違法解除勞動關係賠償金人民幣22,400元(約新台幣9.6萬元)。

 

涉事公司隨後向法院起訴。在審訊過程中,盧某辯稱並沒有毆打對方。一審法院經審理則認為,盧某因對未發放其月餅之事不滿,與尚某某發生廝打為錯誤行為,因而公司依照公司的規章制度解除與盧某的勞動關係,並不違反法律規定,因此,法院判決公司無須支付盧某違法解除勞動關係賠償金。

 

不服判決的盧某,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二審法院稱盧某因對月餅發放一事不滿,在與尚某某交涉的過程中,因言語不和進而發生廝打,其行為明顯不妥,最終維持原判。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