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醫引發恐怖敗血症!英國女子傷口感染慘遭截肢,裝上義肢後再度擁抱家人

記者: 陳彩梅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看牙醫引發恐怖敗血症!英國女子傷口感染慘遭截肢,裝上義肢後再度擁抱家人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西薩塞克斯郡的52歲女子——蘇·尼爾(Sue Neill)於2017年1月到診所看牙醫時,不慎割傷牙齦,留下了一個小傷口。然而,這個毫不起眼的小刮痕竟然導致她的牙齦和臉部開始嚴重腫脹,甚至讓她忽然看不到也聽不到,最終傷口感染引發了敗血症,使她失去了四肢和半張臉。

1114206

▲ 蘇和狄恩。(圖/截取自 PA Real Life

1114209

▲ 截肢後的蘇。(圖/截取自 PA Real Life

一開始,蘇以為只是普通的傷口發炎,在吃了止痛藥和抗生素後,情況就暫時好轉了。但在2017年2月25日,先生狄恩(Dean)發現蘇一動也不動地躺在沙發上,而且臉色發青,嚇得他以為蘇已斷氣了。雖然當時蘇被送進醫院搶救,但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因此醫生告訴她的家人,蘇能夠存活下來的機率極小,只能夠替她截肢來嘗試保命。

1114203

▲ 蘇曾經是一名護理人員,先生則是一名卡車司機。(圖/截取自 PA Real Life

1114204

▲ 患上敗血症的蘇,就連鼻子、嘴唇和舌頭也都被細菌感染了。(圖/截取自 PA Real Life

生命力頑強的蘇失去了雙手和雙腿,卻奇蹟般地熬過了最艱辛的時刻。截肢後第一年,蘇住在一家康復中心裡,她回憶表示:「那時候的我完全不能說話,一年多來,我甚至不敢照鏡子,但我很幸運還能活著,而且我還是我。」

在經歷了這麼可怕的遭遇後,蘇的家人始終對她不離不棄,甚至比從前更愛她,還在網上為她籌款。順利籌得1萬英鎊(約38萬新台幣)的募款後,蘇在今年7月裝上了第一個義肢,預計將在今年尾就能裝上第二個義肢。

1114205

▲ 蘇欣喜若狂的抱著孩子們。(圖/截取自 PA Real Life

1114207

▲ 蘇體驗到了再次擁抱的感覺。(圖/截取自 PA Real Life

蘇的5名子女分別是35歲的克里斯(Chris)、32歲的史黛西(Stacey)、25歲的康納(Connor)、22歲的克洛伊(Chloe)以及9歲的凱莉(Kaylee)。如今裝上了義肢,讓她可以再度抱她的孩子和孫子孫女們。蘇開心表示:「再次擁抱孩子們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他們也一直和我握手。我把他們抱在膝上,拍了很多合照。」

蘇很快就適應了第一個義肢,目前可以自己梳頭髮和撿起小東西。積極的她也表示:「我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很欣慰看到自己的情況逐漸好轉。現在的我相當期待可以盡快裝上另一個義肢,我真的都等不及了!」

蘇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來提高人們對敗血症的認識,並呼籲英國的免費醫療服務系統(National Healthcare Service)為截肢患者提供更好的義肢。蘇認為,沒有人願意失去雙手雙腳,所以那些不幸因為意外或疾病而失去四肢的患者都應該得到一個重獲新生的機會。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0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