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財!酒吧人員發現「瑕疵硬幣」,網上拍賣價值飆漲205倍

記者: 陳彩梅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意外之財!酒吧人員發現「瑕疵硬幣」,網上拍賣價值飆漲205倍

對於硬幣收藏家而言,那些鑄造出錯的硬幣其實更加稀有珍貴,也更具有收藏價值。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的酒吧員工在清點零錢時,發現了一枚有瑕疵的1英鎊(約新台幣38元)。事後,該名酒吧員工將照片上傳到知名的二手拍賣網站Ebay進行拍賣,沒想到居然有人以205倍的價格買下這枚硬幣,讓他獲得了一筆意外之財。

1114197

▲ 只有一個顏色的瑕疵硬幣。(圖/截取自 eBay

據悉,1英鎊原本的設計是金色的邊緣包圍著中間銀色的圓形區塊,但是這整枚硬幣卻只有金色,缺少了銀色區塊。在經過5名收藏家激烈的24次競標後,這枚硬幣最終在8月8日以205英鎊順利售出。

1114196

▲ 因為錯誤而獲得收藏家青睞的硬幣。(圖/截取自 eBay

1114195

▲ 硬幣的價值瞬間飆升。(圖/截取自 eBay

事實上,這枚1元硬幣是由英國皇家鑄幣廠(The Royal Mint)所鑄造的硬幣,基於這家鑄幣廠估計每天需要鑄造數百萬枚硬幣,因此難免會出現小失誤而生產出瑕疵硬幣。先前鑄幣廠於2014年發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100週年紀念幣」(First World War Centenary)也因為漏印了「2英鎊」的字樣或是印刷沒有對齊,讓眾多硬幣收藏家們爭相用高價收購,一些甚至價值高達500英鎊(約新台幣1.9萬),令人相當驚訝。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01: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