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科小姐」學投資誤信詐騙,30歲生日隔天狠心離世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首屆「台科小姐」學投資誤信詐騙,30歲生日隔天狠心離世

許如君的大好人生,結束在30歲的隔天

曾獲選台科大首屆「台科小姐」的許如君,因投資遇上詐騙,於30歲生日隔天,選擇離開人世。許如君於2019年投資挖礦機虛擬貨幣遭詐,讓她在澳洲打工多年的存款都揮霍一空,甚至要面臨牢獄之災。

1114325

 圖/翻攝台科大校刊

事實上,許如君並非唯一的個案,在她離世前一年,就有一名年輕保全因投資遭到詐騙,最終他也以同樣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在這個被稱為史上第2次「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人人都趕著投資,在網路上到處可見的投資廣告、投資課程和投資社群等,卻真假難辨,讓受害者遍地世界每個角落。

 

2019年6月8日,許如君在手機備忘錄貼上這樣的網購資訊:「在線購買Nembutal以獲得和平死亡…」這是個美國網站,而Nembutal則是用於動物安樂死的藥物。2天後,她在備忘錄寫下「給家人的話」:「我不想自己的事情牽扯到家,對這個社會環境充滿失望,很抑鬱看不到未來,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怎麼做,對不起。」那是她29歲的最後幾天。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9: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