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財產給了兒子,母親癌症復發,兩姊妹只願照顧拒絕出錢,引兩方網友論戰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百萬財產給了兒子,母親癌症復發,兩姊妹只願照顧拒絕出錢,引兩方網友論戰

雖然大家如今都追求男女平等,然而仍有不少傳統家庭保留著「重男輕女」觀念,而這觀念往往會逼迫不受寵的女兒迫不及待地想要逃離家庭。日前,一段「患癌母親醫藥費誰來承擔」的影片就在網路上瘋傳,引發兩方網友論戰。

 

一個來自四川成都的付氏父母,育有兩女一男,然而父母卻把家中百萬財產都留給最小的兒子,而兩個姐姐則分文都沒得到。母親近期因癌症復發,需要一大筆醫藥費就醫,便向子女們討錢。

1114131

 

▲姐妹倆對於父母的偏心心生不滿。(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對此,兩個姐姐就心生不滿,明明都是子女為何父母親如此偏心,家產沒有分到一份,但醫藥費卻要她們負責。於是,姐妹倆便雙雙拒絕了出錢的要求,並表示「我有義務照顧」,只同意照顧母親卻拒絕出錢。

1114130

▲大姐表示願意照顧病重的母親,卻不願意出錢。(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而備受父母寵愛的弟弟則表達了個人立場,「我同意每人出三分之一,她同樣吃媽的奶,十月懷胎,為什麼不付醫藥費呢?」對此,姐妹倆則反駁道,難道弟弟就能把錢都花光後才跟我們要嗎?父親則態度堅決認為姐妹倆理應負責醫藥費。

1114128

▲弟弟認為大家都是媽媽十月懷胎生下的兒女,有義務付醫藥費。(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不過,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到,父親對女兒們的態度想當惡劣,當女兒問父親為什麼要打她們的時候,父親回答道「打你是你活該,你們是嫁出去的女兒,滾!」

1114127

▲(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據悉,在節目播出前幾天,二女兒就通知節目組表示,母親時日不多了,姐妹倆也已經在醫院陪伴母親,至於醫藥費,她們會再和弟弟、父親商量如何解決。

1114129

▲(圖/翻攝抖音/觀察者網)

對此大部分網友都認為「父母重男輕女是罪惡之源」並紛紛發聲力挺姐妹倆「應該兒子全部出,既然得了家產就該給老媽出醫療費」、「繼承財產的時候,女兒是潑出去的水,父母生病拿錢了,又說都是父母養大的。雙標啊!」、「又多少女兒是因為那句『嫁出去的女兒,滾』而寒心 」

 

網友更批評兒子表示「這兒子用封建思想獨占家產,又用現代思想道德來約束他姐妹」、「沒毛病,這兒子不行,百萬財產不出錢,如果是治病把錢花光了,姐妹肯定會出的」。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是我我會出錢,我不會去爭娘家的錢,我只希望父母好」、「家和萬事興,還是要和睦」。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百萬財產給了兒子,母親癌症復發……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03: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