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鈴聲」突然響起,護理師大笑:「是CPR的節奏!」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哆啦A夢鈴聲」突然響起,護理師大笑:「是CPR的節奏!」

1114071

▲醫護人員發現哆啦A夢主題曲節奏與CPR無違和感。(示意圖/Canva)

心肺復甦術(CPR)是急救員或醫護人員必備的基本救人技巧,日前就有一名醫院醫護人員分享無意間發現知名卡通「哆啦A夢」主題曲的節奏非常適合施作CPR,並附上主題曲的鏈結笑稱「直接笑到並軌(台語)」。

 

該醫護人員自稱是「南部小醫院的小小社畜」,他在論壇Dcard發文分享「來講個今天發生的有趣故事吧」,在13日下午正當大家忙碌之際,科上一位專科護理師的手機忽然響起,而鈴聲正是哆啦A夢主題曲,一名學長赫然發現「欸你這個是適合CPR的節奏欸!」,沒想到學姐卻回覆「你可以閉嘴了喔」,讓在場聽到全程的他笑到並軌。

 

原PO接著解釋,CPR最適合的速度是100-120下/分,碰巧哆啦A夢的速度是115bpm左右,「附上音樂,大家可以試著對對看」。

 

網友跟著實驗後也驚訝「默默跟著音樂按按看,結果還真的欸」、「原本對CPR的節奏沒什麼概念,沒節拍器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按,現在我知道了」、 「我認為廠商應該將這首歌放進AED裡面」、「突然覺得我也可以幫人CPR了」,還有人分享其他適合的曲目「大學的急救課程叫我們唱學貓叫那首歌,蠻有用的」、「我學的CPR怎麼是用王彩樺的波比」。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哆啦A夢主題曲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0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