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香妃?新生兒出生自帶香甜氣味,洗澡都洗不掉!竟是罕見疾病!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現代版香妃?新生兒出生自帶香甜氣味,洗澡都洗不掉!竟是罕見疾病!

一名來自中國廣西梧州是蒙山縣新生兒糖糖,出生僅10天、體重2.6KG,從出生起她就和別的寶寶與眾不同。她渾身自帶一股甜甜的香味,每當她出汗或者小便後,渾身散發出楓糖焦香味就更加明顯,洗澡都洗不掉。

1114047

▲糖糖一出生就自帶香甜氣味,洗澡也洗不掉。(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近日,糖糖已被轉院至柳州市婦幼保健院。經過醫生排查,她患有罕見疾病「楓糖尿病」,該疾病發病率約為185000分之一,但若不及時治療,她會因為反复發作的代謝紊亂或神經功能障礙而死亡。所幸,經過2次的連續血液淨化後,糖糖的病情逐漸平穩,並順利脫離呼吸機,目前已轉入新生兒科做進一步治療。

1114048

▲糖糖患有罕見的「楓糖尿病」,該疾病發病率約為185000分之一。(圖/翻攝抖音/Vista天下)

醫生提示,這種罕見基因疾病在未生育前可以通過胚胎植入前遺傳學檢測(第三代試管嬰兒)或產前進行防控,如果孩子已經出生,則需盡快完成新生兒篩檢,力求早篩查、早診斷、早治療。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現代香妃?新生兒出生自帶香甜氣味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2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