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救助生病貓頭鷹,每天餵水餵肉,幾天後放生竟躲著不走!貓頭鷹:「想在這裡養老了」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他救助生病貓頭鷹,每天餵水餵肉,幾天後放生竟躲著不走!貓頭鷹:「想在這裡養老了」

中國黑龍江佳木斯,日前一名男子救助了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貓頭鷹,將其帶回家經過幾天的治療和餵食後,男子準備將恢復的貓頭鷹放生,結果貓頭鷹藏在院子裡不願走,讓他納悶地發布影片並詢問網友「為啥牠不走啊?」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調侃道「牠要你給牠養老了」。

1113777

▲男子將疑似生病的貓頭鷹抱回家中餵養。(圖/翻攝抖音/A0陽光鍋爐)

該名男子透過抖音帳號「A0陽光鍋爐」發布多部影片,分享貓頭鷹的情況,並詳細地解釋了救助貓頭鷹的經過,他表示9月1日晚間7點40分,在他去接孩子放學的路上,見到貓頭鷹站在馬路中間,因擔心其他司機一時沒注意把貓頭鷹給撞傷了,於是便倒車回去將貓頭鷹帶到路邊樹蔭底下。

1113780 

▲男子特別檢查貓頭鷹的翅膀以確保牠沒有外傷。(圖/翻攝抖音/A0陽光鍋爐)

接到孩子回家的過程中,男子擔心貓頭鷹的安危,便停下車前去查看,發現貓頭鷹依然原封不動地待在原地,於是男子推測貓頭鷹有可能是受傷或是生病了,男子便把貓頭鷹給抱回家了。男子回到家第一時間就聯繫相關部門,相關人員告知男子倘若貓頭鷹沒有外傷,生病了也能靠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挺過去,並讓他放飛就行。

1113776

 

▲吃了藥的貓頭鷹乖乖地給男子撫摸。(圖/翻攝抖音/A0陽光鍋爐)

然而,當男子試著放飛卻發現貓頭鷹飛不起來,也不願意離開,而且還有拉稀情況,男子估計貓頭鷹有可能吃了死耗子所以不舒服,於是男子便在家中接著餵養了3天的時間,期間也有給貓頭鷹吃些消炎藥。4日,男子下午試著在院子裡放飛,沒想到貓頭鷹依然不肯離開,反而跑到豆角地待著,這才出現了 「為啥牠不走」的影片。

1113781

▲男子試圖在院子裡放生貓頭鷹,然而貓頭鷹卻不肯離開。(圖/翻攝抖音/A0陽光鍋爐 )

5日清晨,男子發現待在院子裡的貓頭鷹不見了,便以為貓頭鷹康復飛走了。不料到了晚上貓頭鷹再次來到男子的大門口前,於是男子只好又把牠抱回後院繼續餵養。男子表示,自家後院的圍牆並不高,相信貓頭鷹徹底康復後,便會自行回歸大自然。

1113778

 

▲清晨離開的貓頭鷹於晚間又再次找上門來,男子只好繼續提供糧食。(圖/翻攝抖音/A0陽光鍋爐)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一頓吃飽,和頓頓吃飽,牠是拎得清的」、「貓頭鷹表示不想努力了」、「養老院找到了」、「誰不想可以有個鐵飯碗,不想奮鬥啊」、「估計前一次走,覺得身體沒康復好,回來接著療」、「他大概是來給你送霍格沃茨錄取通知書的 」。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06: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