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撿垃圾」月入11萬!辣媽秒辭正職帶全家挖寶!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靠撿垃圾」月入11萬!辣媽秒辭正職帶全家挖寶!

1113654

▲美國四寶辣媽經常會帶著親友到垃圾場挖寶。(圖/翻攝Instagram/dumpsterdivingmama)

美國一名四寶媽在因緣巧合下嘗試了「垃圾挖寶」(dumpster diving),即透過翻垃圾桶尋找被丟棄,但還能使用的物品,結果收穫滿滿,月收入來到4,000元(約新台幣11.1萬元),最後她索性辭掉正職工作,攜家帶口,專心撿垃圾。她將過程PO在抖音,擁有超過200萬粉絲追蹤。

 

根據國外媒體meaww報導, 垃圾挖寶在美國越來越受歡迎,儘管仍有許多人不贊成,但越來越多人開始做這件事,蒂芬妮·雪莉(Tiffany Sheree)2017年受到相關影片的啟發,第一次嘗試了垃圾挖寶時,就帶回許多化妝品、護膚品,為她帶來1200元(約新台幣3.3萬元)的收益。

1113651

▲(圖/翻攝Instagram/dumpsterdivingmama)

當她發現透過垃圾挖寶能讓她每周進帳,甚至高達1,000元(約新台幣2.7萬元),她便於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毅然決然地辭去食堂服務員的正職工作。如今她還會帶著丈夫丹尼爾(Daniel Roach)和孩子一起四處尋找垃圾,主要鎖定在超市、各大品牌以及精品店外的垃圾箱,只要找到完整且有價值的東西,就會將它們全都帶回家中車庫,進行清潔整理,隨後定價轉售。

1113653

▼蒂芬妮將整理好的東西銷售給他人。(圖/翻攝Instagram/dumpsterdivingmama) 

1113650

蒂芬妮經常在影片中展示自己的戰利品,其中包括價值750元(約新台幣2萬元)功能完善的咖啡機,價值數美元且從未開封過的化妝品等;不僅如此,她還曾找到床單、枕頭、毛巾、毯子等,甚至還有知名品牌的包包等。 1113652

▲蒂芬妮在垃圾桶挖到一大袋的知名品牌的包包。(圖/翻攝Instagram/dumpsterdivingmama)

目前,蒂芬妮在TikTok上擁有超過200萬粉絲追蹤,不過垃圾挖寶仍飽受爭議,有些人認為,這是在偷竊,因此TikTok曾刪除她部分影片。不僅如此,也有人認為翻垃圾的行為非常不衛生,特別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更為危險。

 

但支持者則表示,此舉能有助於垃圾減量,對地球有正面效益;雖然蒂芬妮經常也會收到負面的私訊內容,但她仍堅持做自己,她認為自己的愛好是在幫助地球「我很開心能從垃圾桶裡,救出還可以使用的產品,並為環境與地球盡一份心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2: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