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大樓牆壁長骨刺?他好奇問功能,意外釣出專業回應:「生鏽了更好!」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透天大樓牆壁長骨刺?他好奇問功能,意外釣出專業回應:「生鏽了更好!」

居住是人生中無法逃避的事,無論是租屋或買屋,住房也是普遍人們生命中最大的一筆消費,因此除了會關心房屋的內部設計和裝修情況,房子的外觀構造也十分重要。就有一名網友在一處連棟透天厝的邊間外牆,看到有多根「外露鋼筋」,讓他不禁好奇其用意,貼文一出立即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解答其真實用途。

1113475

▲網友貼出一張透天大樓外牆上整齊排列的筋,發文詢問意外釣出專業回應。(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大片米黃色的透天厝外牆上,有16處牆角凸出一根根的鋼筋,看起來相當突兀,於是他詢問眾人「這樣有什麼功能嗎」?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發揮創意表示「等鳥飛過來插死自己,然後就可以加菜了」、「曬衣服的」、 「方便小偷攀爬」、「小孩不乖吊起來用」、「老王逃生用的」、「鴿子:我的休息區啦!雞婆」、「體操選手專用的,不專心就知道下場了」、「女兒跟男友相見的工具」、「人與人可以連結,當然屋與屋也可以,以後看到這種屋子就知道這是公的(誤)」。

 

隨後也有內行人跳出來解答「預留筋,以後可以連接另一棟房子」、「預備讓房子跟新房子的連結用」、「給隔壁未來蓋房子用的」、「本來要橫向擴展,但因某原因計劃延期」。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提問「可是看他的鋼筋,久了生鏽,以後還能連接嗎?」,過去曾在工地上班的專業人士也回應道「有時候工地在做的時候,反而有的會故意噴水,讓鋼筋生鏽,增加黏稠力」、「未來隔壁蓋起來,兩棟房子可以更加穩固」。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0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