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工程師憑什麼那麼爽?」年收300W還有車有房,網友曝真相:你可以去當啊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他問工程師憑什麼那麼爽?」年收300W還有車有房,網友曝真相:你可以去當啊

1113320

▲「他問工程師憑什麼那麼爽?」年收300W還有車有房。(示意圖/Canva)

每個人總會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薪資優渥,還事少的工作,而去比較不同行業的薪資水平落差,考慮是否要轉換人生跑道,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近日才得知工程師的年薪可以高達三百萬元,還能有車有房,讓他提出質疑「工程師是憑什麼有這樣的薪水?」貼文立即引發網友熱議。


前陣子就有一名工程師發文透露,33歲的他一畢業就到台積電工作,如今年收300萬,並在新竹置產,還有一輛國產車,甚至有房地產出租給全聯開超市,因此曾打算工作到四十歲以前就提前退休,但他又覺得一成不變的工作過於乏味空虛,所以想要詢問眾人自己是否該換個環境,增加生活體驗。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以 「當工程師為什麼可以這麼爽」為題發文,透露自己這才知道原來當工程師的話,三十歲就能年收入三百萬,還能有車有房,讓他提出質疑 「我也想當工程師,憑什麼工程師可以這麼爽?」

1113321

▲網友表示近日得知工程師的薪水之後,認為「憑什麼可以這麼高薪」,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用時間換金錢而已, 他有專業你沒專業」、「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很累......他們時不時都在加班」、「薪水高有薪水高的代價,不是能考上或能當上就會一直做下去」、 「30歲300萬,不是天生比你強就是比你努力,爽又怎樣,天經地義阿」、「你就是標準的只看薪水不看原因的人啊」、「背後有多辛苦你不知道,整天以為人家爽賺,要你一天上班10小時以上你肯嗎?」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台灣每位勞工平均工時為8.0454 小時,但以工程師的職業來說,全台有38%的工程師平均工時超過11小時,其中29%更超過14小時,顯見工程師薪水雖然比一般行業高出許多,但相對的他們付出的時間成本也比別人來得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