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妹接種莫德納後狂掉髮!1個月後「幾乎全禿」她樂觀曝光整過程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日本正妹接種莫德納後狂掉髮!1個月後「幾乎全禿」她樂觀曝光整過程

1113173

 

▲日本女子7月中戴上假髮,右為31日掉髮狀況。(圖/翻攝ameblo/下同)

日本一名年輕女子6月底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當天僅有接種部位疼痛、疲倦症狀,並無發燒,不想隔天卻開始大量掉髮,一個月後頭髮更是稀疏到頭皮清晰可見,幾乎全禿,她親自在部落格上記錄整個過程,照片令眾多網友都震驚不已。

1113171

 

該名女網友ayapipipiii於7月底在個人部落格上發文表示,自己在6月29日接種莫德納疫苗,當天只有手臂疼痛、渾身無力等常見的疫苗副作用。沒想到,7月1日起卻發現掉髮量變多,且頻頻起疹,起初她還以為是受到換季影響,並未在意。不料隔天洗頭時,就看到浴室排水孔上積累的髮量和一隻老鼠差不多大,房間地上也有許多掉髮,並於7日發現3塊圓禿。

1113168

7月13日,睡醒後枕頭上滿是頭髮,讓她大受打擊,但天生樂觀的她,在購買的假髮寄到後立馬恢復精神,17日留下「人生中第一次以頭皮感受到風的寶貴體驗」。

1113167

接種約滿3周後的21日,她決定就醫求助,但掉髮情況仍在持續。7月31日,掉髮掉得頭皮清晰可見,但她仍以僅剩的頭髮紮起小小的馬尾,並樂觀表示「還是可以做髮型」。

 

不過她也在文中強調,目前並無法證明疫苗與掉髮有直接關聯,但確實有一定數量的人在接種後均出現脫髮的問題。而她在接受各種檢查後,也未找到任何導致脫髮的主因。而她7月底也接種了輝瑞作為第二劑疫苗,當時醫生也向她說明,目前並無法斷言掉髮是由疫苗造成。

 

她之所以鼓起勇氣公開照片,是為了能給有相同困擾的人帶來鼓勵,並承諾會持續在部落格更新治療狀況。目前,她正在使用醫師開的類固醇藥膏作為治療,已經有長出些許毛髮,10日到大醫院接受檢查時,醫生診斷應為圓形禿,但目前未確定,2個星期後得會再接受皮膚切片檢查。她在最近一則文章中,也樂觀表示,自己會專注於治療,也正物色新的假髮與頭巾,更蒐集並分享了各種對頭髮有益的秘方,希望眾人也能早日康復。

 

她的狀況令不少網友都震驚不已,紛紛留言表示,「太衝擊了,祝妳治療順利,妳還年輕,一定會康復的」、「謝謝妳寶貴的紀錄,除了掉髮外,妳的身體還好嗎?希望妳早日康復」;此外,截至 17 日她更收到41名網友的回覆,表示用同樣的掉髮困擾「我女兒是打輝瑞後大部分頭髮都掉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23: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