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就進台積電!「年薪300w」有車還有房還租給全聯,30歲嘆人生太無聊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畢業就進台積電!「年薪300w」有車還有房還租給全聯,30歲嘆人生太無聊

1112681

▲一名網友畢業後就到台積電擔任工程師,工作3年後,開始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環境。(圖/網路截圖)

擁有一份高薪且穩定的工作,是不少人的理想,但這名男網友卻感到空虛乏味,今年30歲的他在台積電工作,年薪300萬元,在新竹有一棟房子、一輛國產車,存款加上股票有400萬元的資產,但他卻覺得生活空虛乏味,認為每天都做一樣的工作過於無聊,正猶豫該是否該換一份工作,換個環境,積累不一樣的體驗和回憶。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工作版」發文透露,剛畢業就到台積電工作,擔任資深工程師,做了3年之久,年薪300萬元。並透露自己的經濟條件 「有買房在新竹,有一台國產車,存款加股票大概400W,有房地產出租給全聯開超市」,目前是打算在同間公司工作,直到40歲以前退休。

1112682

▲原PO發文透露自己畢業後就到台積電擔任工程師,好奇詢問眾人自己是否該換個環境工作。(圖/翻攝Dcard)

然而,每天都在做一樣的工作,認為這樣的人生未免也太無聊,他感嘆表示「越來越覺得,賺得錢進來只是帳戶數字在變,生活上覺得空虛乏味,太無聊」,因此正在猶豫是否該換個環境工作,「對生活的體驗或是回憶會更好」。

 

對此,不少網友羨慕直呼,「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你怎麼升那麼快,教我一下」、「你過上了我嚮往的生活」、「你抵達了中產階層的頂端」、「羨慕QQ,昨天剛收到台積感謝函」。

 

也有人給出建議, 「賺到一輩子花不完的錢再離職不就好了」、「退休後再去嘗試其他工作或事情,就不是一生一份工作啦」、「退休狂花錢阿,出國到處玩什麼的」、 「如果是我是原po的話,我會待到退休,工作之外的休息時間再去培養的興趣,畢竟這個時間點換工作也不見得會比現在更好」、「空虛就去創業或做自己想做的事啊,你的經濟條件起步比別人好很多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0: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