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市集花「8塊」買一根破湯匙,拿去拍賣竟然狂賺12倍!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二手市集花「8塊」買一根破湯匙,拿去拍賣竟然狂賺12倍!

1112304

▲英國男子花20便士(約新台幣7.8元)買了一根破勺子,沒想到最終以1.2萬倍的價格賣出。(示意圖/Canva)

很多人喜歡逛二手市集,除了能以便宜的價格買到心儀的東西外,有時也能意外挖掘意想不到寶藏。近日,英國一名男子在二手市集上,看到一根十分破舊的勺子,看起來似乎還泡過水,但他卻認為這根勺子可能是中世紀時期的古物,於是花了20便士(約新台幣7.8元)買下,並將其拍賣,沒想到最後竟以1.2萬倍的價格賣出。

1112303

▲英國男在二手市集逛街相中一根外形特別但破舊的勺子。(圖/翻攝臉書/Lawrences Auctioneers)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到倫敦的二手市集「Car boot sale」逛街,相中一根破舊的勺子,其手柄非常細長,儘管勺子有些彎曲,還有泡過水的跡象,但他卻認為這根勺子的外型很特別,有可能是中世紀時期的古物,於是就花了20便士買下勺子。

 

男子隨後將勺子拿到薩默塞特郡的勞倫斯拍賣行(Lawrences Auctioneers)進行拍賣,經過銀器專家阿歷克斯·布切(Alex Butcher)鑑定,這根勺子僅重0.35盎司,柄為四邊形設計,其歷史可追溯至13世紀晚期。

1112305

▲經銀器專家鑑定,勺子擁有13世紀後期的設計風格。(圖/翻攝臉書/Lawrences Auctioneers)

阿歷克斯接著指出,在勺子被發現之前,可能是一直埋在地下或河床中數百年,導致它出現變形狀況,但也有可能是被從河上經過的船隻壓壞的,因此他保守估計其價值為500英鎊(約新台幣1.9萬元)。

 

豈料進行競標後,勺子最終竟以1900英鎊(約新台幣7.4萬元)的價格成交,再加上額外費用,買家一共支付2375英鎊(約新台幣9.2萬元),與男子當初買的價格相差了1.2萬倍。這也讓阿歷克斯忍不住驚呼「當我知道賣家不是銀器專家,只是一個愛逛二手市集的愛好者時,我感到非常驚訝,但這也證明他有獨到慧眼的眼光」。而男子也對這個拍賣結果相當滿意,並打算用這一筆錢到英格蘭東部度假。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2: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